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男团格局中日仍领先 德国依然坚挺英国付出代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0月22日04:38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 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荷兰鹿特丹结束男子团体决赛的较量。中国男队以总分274.997力压宿敌日本,实现团体四连冠。而底蕴深厚的德国队也冲破英美两国的闭锁,站上领奖台,让人不禁感慨竞争的残酷,同时也对目前世界体操格局的变化产生一丝好奇。

  预赛排名:中国、日本、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韩国、法国。

  决赛排名:中国、日本、德国、美国、法国、俄罗斯、英国、韩国。

  仔细观察两场比赛排名的不同,也将就能对目前世界体操格局的变化作出一些判断。

  首先,金牌争夺还是中国和日本之间的对台,其它国家难以插手。自从94年法国杜蒙世锦赛上,中国立刻俄罗斯,时隔十一年之后再度问鼎团体冠军后。就接连拿到95、97、99三届世锦赛团体冠军。01年因为主力都在备战全运会,而只零时拼凑出一支青年队伍参加世锦赛,仅位列团体第五。但这场比赛一度不被国内外认可,因为任谁都知道,当时中国队实力绝不仅如此。而在03年美国安纳海姆重新夺回团体冠军后,即使离开10分制,中国都在06、07和10年三届世锦赛,再度实现四连冠。特别是北京奥运周期,近乎蛮横的实力让其他国家瞠目结舌。

  日本队曾经在6、70年代一度辉煌,但在78年法国斯特拉斯堡世锦赛上,最后一次问鼎团体冠军后,此后32年的时间,就从未在世锦赛上再次触及这一梦想。虽然进入北京奥运周期,借助雅典奥运会夺冠的余威,重新焕发出生机,但面对势不可挡的中国队,仍毫无还手之力。不过在今年世锦赛上,无论预赛还是决赛,他们与中国队之间的分差都不超过1.5分,是自06年以后最接近的一次。尽管在鹿特丹最终还是留下遗憾,但明年的世锦赛就是在日本举行,谁也说不住作为东道主的日本,能否在33年之后重尝世锦赛冠军滋味。

  预赛中英国队以意想不到的发挥,超过德国和俄罗斯排在第四位。与排第三的美国队分差只有0.059。原以为决赛将上演一场英美对决,结果英国队还是为自己的年少轻狂付出代价,稳定不在的他们,最终看看排在第七,发挥可谓糟糕透顶。反倒是后程发力的德国队,在预赛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决赛中一路猛追,最终收获铜牌。而美国队因为鞍马项目的严重瘸腿,以3分之差排在第四,而美国和德国之间鞍马项目的分差,恰恰就是3分。

  从这里可以看出,若美国不能把鞍马项目差距弥补,那么他们恐怕就没有北京奥运团体夺铜时的好运了。相反德国队依靠深厚的底蕴,仍然坚挺在欧洲第一的位置。

  法国从预赛第八,攀升到决赛第五,也令人始料未及。但他们与美国之间的分差达到5分,明显还不是一个档次。而昔日辉煌的俄罗斯,不得不直面衰败的惨淡。欧洲第一之位被德国抢走,并且被逐渐拉开差距。相比德国多有新人不断充实团体厚度,俄罗斯却需要很多老将苦苦支撑,要想重现辉煌,可谓难如登天。

  韩国队不得不面临垫底的命运。北京奥运之后,几位知名选手的退役,让他们团体实力大打折扣,强项双杠和单杠也优势不在。在亚洲与中日两国的差距更是明显,而这甚至还是在朝鲜体操队面临禁赛的情况下。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