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楼世芳祁宏家人沈阳送冬衣 新申花降级可能性小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2日04:42
  申思被采取强制措施,祁宏和楼世芳等上海足坛人士仍在沈阳被协查。是安全归来还是身陷囹圄,成为近日中国足坛热议的话题。由于北方大部分地区大幅度降温,申思、祁宏和楼世芳的家人已经将冬衣送往沈阳。有分析人士指出,楼世芳安全归来的希望最大,而无论2003年联赛中申花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新申花降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祁宏父母家中常设忙音

  10月13日,申思和祁宏前往沈阳配合协查;一天之后,楼世芳同样被专案组请到沈阳。距离上海足球圈内多位人士被带走协查已有9天时间,期间还传出了申思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消息。参照南勇和谢亚龙从被协查到正式批捕所需要的大约一个月左右时间,申思、祁宏和楼世芳等人究竟是去是留,到目前为止专案组还没有公布一个准确和透明的说法。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由于从本周起北方大部分地区大幅度降温,沈阳最近几天的夜间温度已经低至零摄氏度。鉴于申思、祁宏和楼世芳都是穿着秋衣来到沈阳,专案组已经通知上述协查人员家属,将御寒的冬衣送到沈阳。本周早些时候,祁宏和楼世芳等被协查人员家属,带着冬衣前往沈阳。

  上述前往沈阳协查的上海滩足球圈内人士中,祁宏由于其阳光的形象和低调的行事作风,被外界认为涉案不会很深。甚至有消息传出,祁宏很可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协查后,平安返回。

  昨天下午上海足球媒体圈内传出一条消息,“祁宏已经回到上海。”祁宏是否已经归来?昨晚记者一直拨打祁宏的手机,但电话那头依旧传来“来电提醒”的声音。祁宏父母家中的座机,也一直处在忙音的状态。据记者得到的可靠消息,目前祁宏肯定还没有回到上海。加之此前专案组要求家人送冬衣一事,也能从侧面证实,即便祁宏果真涉案不深,他也很难立即回到上海。

  足协条款:新申花无需担责

  从目前外界掌握的情况来看,前泰达老总张义峰遭刑拘,申思、祁宏等前国际球员前往沈阳协查,外界就此推测,2003年末代甲A联赛泰达2比1战胜国际的比赛,存在假球嫌疑。另一方面,前申花总经理楼世芳前往沈阳协查,考虑到今年3月专案组曾专程前往上海询问过楼世芳相关问题,因此此番楼世芳究竟因何被协查,还是一个谜。

  事实上,世界杯后专案组曾对多家联赛冠军俱乐部都进行了调查,几家俱乐部老总也都接受了问询,不过由于楼世芳此番遭协查恰逢上海多位足球圈人士一起被协查之际,因此引发了极大关注。最近几天,外界对于楼世芳被协查原因存在两种不同的疑问:作为和张义峰关系不错的一位俱乐部老总,楼世芳是否卷入了泰达和国际的比赛?此外,2003年末代甲A联赛中,申花俱乐部是否存在问题?

  考虑到此前多家冠军俱乐部老总接受调查后平安归来的事实,外界一直认为,楼世芳安全归来的希望最大。从沈阳传来的消息是,楼世芳家属送冬衣过程中,获得了和其短暂见面的机会。这个信号,也许意味着楼世芳目前的问题,并不十分严重。有分析人士指出,张义峰被刑拘后,就传出了其涉嫌私吞款项的消息。因此只要楼世芳不存在这方面问题,这位申花前老总脱身的机会很大。

  前往沈阳协查的楼世芳前途未卜,也让一些申花球迷开始提前担心,一旦查实申花2003年某些比赛存在问题,现在这家俱乐部会不会为此承担责任,甚至是遭遇类似广药和成都降级的极刑处罚。对于这个问题,现申花投资人朱骏在沉默了一天后终于首次开口,“我从不去回应"如果"的事情,"如果",就是假设,就是还没有对事情看透,对于事件的信息还没有掌握全面。对于这件事,我还是等到确定之后再去谈吧。”

  中国足协纪律处罚相关条文规定,“降级的处罚是针对法人,而不是针对自然人做出的处罚决定。”换句话说,如果2003年申花的确存在问题,且在这段时间内没有更换过法人,降级的处罚就将适用于如今的俱乐部。不过2007年年初,申花和联城两家俱乐部合并,一年后,新俱乐部在工商部门注册了“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也变成了周军。从这个角度说,完成“主体变更”后,目前这支球队遭到降级处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尽管如此,朱骏依旧不肯回答“申花是否会降级”的假设,“我从来不去回答"如果"的问题。”关于此次足坛反赌行动,朱骏坦言,“其实打假扫黑全世界都在做,中国现在也在做,这种做法是个好的现象。不管怎么样不能做违法的事情。任何一个行业监管是十分重要的,可以看出这次也是监管起到了作用。”朱骏认为,足球监管是对的,监管之后如何把足球再次复苏,这又是一个新课题,“如果这两点能够做好的话,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现在中国足球上梁不正,但是最关键的还是在下面,如果下面整体的素质不提高,上面再好也没用。”

  公安部严格审核媒体材料

  从目前情况来看,相关内部人士认为,此事还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接下来还可能有官员卷入案件之中,也会有球迷熟知的球员。”

  据了解,“8·25专案组”调查工作很多时候都在秘密情况下进行,就连央视的录像资料中所有的文字材料,都来自公安部,“每次需要通报案情时,公安部都会派专人与我们和新华社联系,然后接我们到采访地完成采访。采访后再将图像、画面送回公安部,经过审核以后,公安部会通知具体播出时间。”参与拍摄的央视工作人员透露。

  相关人士表示,在案件调查进行到一定程度,会将案情及时通报给公安部,公安部会与国家体育总局进行密切合作。比如在南勇被带走时,就是在总局的配合下完成的。随着申思等人被采取强制措施,了解案情的人士判断,此案还能继续向下挖掘,未来一段时间内,不排除还有官员卷入其中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