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频失误获铜牌 俄罗斯夺冠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2日07:21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甘露彭晗)看着俄罗斯队姑娘们喜极而泣,美国队员团抱庆祝,中国队的小花们难掩脸上的失落。昨日,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银牌得主中国队接连在强项中出现失误,最终获得第三。俄罗斯队爆出最大冷门,第一次在苏联解体之后获得了世界大赛的团体冠军,卫冕冠军美国队获得第二。女团铜牌也是中国女队近四年来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差成绩。

  凭借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成绩,昨天的决赛,中国女队和俄罗斯分在一组,最强选手的直接对话让小花们更加吃不消,对手的超一流发挥,将她们压得有些喘不过气。在登场的第一个项目跳马比赛中,缺少了程菲的中国女队在这个项目上应该是弱项,但三位小花却紧咬对手,双方的得分差距较资格赛有所缩小。不过,随后的中国队强项高低杠中,姑娘们却一再失误,新任队长江钰源作为北京奥运会高低杠银牌得主,在这个项目具有很强的实力,出人意料的是,打头炮的她居然率先掉杠,中国女队一下就损失了2分多。紧随队长登场的新秀黄秋爽也被传染,她在低杠上出现了虚摆的失误,一下子又损失了将近1分。平衡木同样是中国女队的强项,没想到,姑娘们同样接连失误。先是邓琳琳动作被降组损失了0.4分,接着眭禄又出现了屈体前空翻落木的重大失误,两人最后导致中国队又损失了将近2分。

  失误丢掉5分,这意味着中国队直接与冠军无缘,甚至丢掉了银牌,最终落得4年最差战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