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女队失误连连 江钰源盼找回当年“特别的士气”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0月22日08:33

  第一次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担任队长,第一次在团体赛4个项目中3个打头阵,江钰源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小姑娘自己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荷兰鹿特丹,这是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由于在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连续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仅仅获得第三名。19岁的江钰源开始明白,如何让队友们找回当年“特别的士气”,是她这个队长最迫切需要做的工作。

  荷兰鹿特丹,失误“伴随”中国女子体操队

  江钰源的愿望:

  找回当年“特别的士气”

  失误,强项接连掉链子

  中国女子体操队,北京奥运会之后,这个名词已经与冠军画上了等号。于是,即便曾经的“大姐大”程菲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江钰源、黄秋爽、何可欣这样的名字,已经足够响亮。

  团体冠军,这是中国体操队的目标,可问题是,到了决赛舞台,新队长江钰源和她的姐妹们发现,梦想与现实,有时候并不是一回事。

  高低杠,中国队的超级强项,预赛时何可欣和黄秋爽更是包揽了该项目前两名,可意外就发生在最不可能发生的地方。

  第一个出场的江钰源在比赛过程中连接动作出现状况,直接掉下了器械。13.433分,要知道,这位浙江小丫预赛时还得到过15.2分。

  坏消息还在继续,之后上场的黄秋爽也仅得到14.750分,再加上眭禄在随后的平衡木上掉木,中国队夺冠的希望就此破灭。

  “高低杠是我们的强项,训练水平很高,今天出现了两个失误,这是很不应该的。”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赛后对弟子们的糟糕表现感到非常不理解。

  而没有打好头阵的江钰源也责怪起了自己:“那个失误的动作平时还是有点不太稳,今天出现问题也是能预料到的吧。现在我是队长,队里又是四项都用得上我,自己其实应该更好地担当这个责任。”

  怀念,曾经“特别的士气”

  2010年的鹿特丹,北京奥运会之后体操高手们的第一次大比拼,这原本应该是中国女队展现自己“王者地位”的最好时机,可昨天的开场秀,并没有带来多少惊喜。

  至少陆善真就觉得,“这一次比赛没有取得预想的成绩,和我们的期望值相比还是有差距,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而江钰源更是怀念起过去程菲当队长的日子,“她在的时候,感觉我们会有一种特别的士气。”

  当然,对于中国女子体操队来说,团体赛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之后的个人全能和单项赛,依然是她们证明自己的舞台。江钰源就特别表了决心,“现在要把后面的比赛想好了,不能因为前面失败了,影响后面的比赛,出了问题关键是要解决。后来她们都在安慰我,说失误了没有关系,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听到她们说江钰源好样的,我挺感动的。”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