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最后两场季前赛姚明将迎战小牛 冲击24分钟时间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22日13:19

  结束中国赛后,火箭足足休息了5天,他们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早晨客场出战马刺,明天则背靠背打小牛,这两场得州内战也将是火箭新赛季前最后的季前赛事。按照火箭对姚明出场比赛的原则,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中姚明通常只打一场,因此今天与马刺的比赛,姚明将休战,而选择出战明天与小牛的比赛。

  经过这段时间的比赛,姚明在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但一年多的养伤对姚明的影响依然没有挥去,姚明表示,自己在心理上还是有些害怕内线的激烈对抗,不过他会在阿德尔曼和队友的帮助下,克服这一问题。

  本报记者 张逸麟

  新赛季开赛在即,姚明参与慈善活动权当放松。

  姚明仍担心内线对抗

  昨天训练中,海耶斯在一次起跳后的落地时踩到了姚明的脚,结果扭伤了自己的脚踝,海耶斯将错过最后两场季前赛,新赛季揭幕战能否赶上还未可知。

  而这一踩也让姚明吃了一惊,因为姚明的脚曾有被别人踩伤的经历。好在海耶斯的这一踩并没有伤着姚明,活动了以后,姚明的脚安然无恙。

  一年多的养伤确实给姚明留下了阴霾,“实话实说,我还是有点儿担心。在禁区那很小的地方与那么多人挤在一起,我有点儿怕被他们踩到受伤处。如果是我跳起来踩到别人,那情况可能会更糟。”姚明说,“我确实想着这些事,不过好在每天我都更乐观一点。”

  姚明也知道,自己个子太大,这也成为他可能受伤的一个因素,“我的脚有19码(美国号码)那么大,所以当我站在篮下,禁区1/4的位置都会被我占据,在中国赛的时候,我就碰到过类似的情况。”姚明还解释了自己在比赛中为什么频频摔倒,他表示自己有些倒地就是为了卸力,避免受伤的部位遭到伤害。不过无论姚明还是阿德尔曼都认为,目前这种顾虑很正常,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会慢慢消去。

  为了保护姚明,本赛季火箭为姚明的上场时间做了计划,除了常规赛上场时间不会超过24分钟外,每逢背靠背的比赛,姚明也很可能放弃其中的一场。剩下的两场季前赛,火箭就将实施这些计划,姚明不会参加今天与马刺的比赛,而在明天与小牛的背靠背比赛中将出场24分钟。

  火箭主打动态篮球

  随着洛瑞和米勒伤愈复出,斯科拉得子归来,火箭的阵容越发齐整,除了昨天意外受伤的海耶斯之外,全队没有其他伤员。

  阿德尔曼希望在新赛季揭幕战前让球队的体系运转顺畅起来,而今天开始的这两场背靠背比赛尤为重要。尽管姚明回归,但他的角色将与往年有所不同,火箭不会一味让姚明在内线强打,火箭更倾向于打一个动态的进攻体系。

  阿德尔曼屡次强调球员们的跑动,以及对球的转移,这越来越类似于阿德尔曼拿手的普林斯顿体系。球员们也在适应和融入这种体系,老将巴蒂尔谈到球队新赛季的进攻体系时说:“我们需要在转移球方面做得更好。我们的球队拥有出色的运动力,不过如果我们没有很好的转移球以及跑动的话,我们就等于浪费了这些天赋。”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