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陈楠陈晓丽双塔发威 中国女篮热身战胜澳洲袋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2日21:47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杨宝岩)今天晚上,中国女篮在陕西神木迎战澳大利亚袋鼠队。虽然澳大利亚只是俱乐部队,但对于以练兵为目的的中国女篮来说,这三场热身赛至关重要。结果,半场落后的中国女篮凭借陈楠第三节的发威反超对手并一举拿下比赛。最终比赛结果为79比64。本场比赛中,陈晓丽得到17分7篮板,陈楠16分10篮板,张伟得到10分,小将丁园得到14分,刘丹得到11分4篮板,苗立杰得到4分2助攻。

  中国女篮的首发名单为:马增玉、张帆、陈楠、陈晓佳和刘丹。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混战,澳大利亚的凶悍打法让队员很不适应,在第一节还有2分20秒时,中国队以13比16落后于对手。陈晓丽篮下后仰投篮将比分改写17比18,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17比20落后于对手。第二节比赛,澳大利亚队率先发威连得六分,中国队则一分未得,但随后陈楠强打篮下,对手被迫犯规,陈楠两罚两中,中国队以19比24落后。随后又是陈晓丽投篮命中,中国队21比26落后5分。苗立杰强突篮下迫使对手犯规,苗立杰两罚全中。而后苗立杰抢断得手,迅速传给篮下的刘丹,中国队以26比32落后,随后中国队强打内线,将比分追到了31比34。半场结束,中国队33比37落后对手4分。

  下半场比赛中,中国队加强了内外结合,陈楠在内线爆发帮助中国女篮反超对手并迅速领先,在第三节结束前3秒,张伟的中投再得两分,中国队以61-49领先对手12分。第四节,中国队依然派上了陈楠和陈晓丽的双塔阵容,中国队继续扩大比分,陈晓丽一次内线强打得手,将比分改写为69比49,中国队领先分差扩大到了20分。随后中国队与对手展开对搏,最后,中国队以79比64战胜对手,获得中澳热身赛的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下一站,女篮将转战山西清余与澳大利袋鼠队亚再战一场。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