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陈楠走出慢热阴影又如何 体能之外女篮还有硬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9月24日20:36
    搜狐体育讯 
女篮双核犀利挡拆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队迎来了女篮世锦赛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虽然陈楠本场比赛砍下22分,但是依旧不能帮助中国队取胜,最终中国队以61-65输掉比赛,出线仅存理论希望。陈楠虽然走出昨天与白俄罗斯队慢热的阴影,但是体能问题和替补席上关键时刻无人顶上,才是中国队输球的最大祸根。

  小组赛第一场对阵白俄罗斯队的比赛,虽然全场比赛陈楠砍下13分和11个篮板球,但是这其中有9分来自下半场,而最终中国队也以57-68不敌白俄罗斯队。在上半场中国队多次反超比分的情况下,陈楠没能随着中国队的起势,打出自己的状态,整个上半场只得到4分,但是出手次数却高达7次,而且前3次出手都没能命中,虽然下半场陈楠的状态有所回升,不过都无济于事,中国队最终还是输给对手11分。

  本场面对加拿大队,是中国队取得女篮世锦赛首胜的最好机会,陈楠若能保持对阵白俄罗斯队下半场的状态,中国队获胜的希望极大。而陈楠开场的状态也确实延续了昨天下半场的良好状态,在苗立杰外线出手命中之后,陈楠也在内线强吃对手,呼应中国队外线的强势。随后又在对手将比分追至16-19的时候,半截篮命中,帮助中国队重新建立起5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比赛刚开始,陈楠又施展梦幻迷踪步,转身挑篮得分,最终陈楠在上半场砍下8分,而中国队在上半场也以37-30领先对手7分,如果说苗立杰是中国队上半场领先的基石,陈楠就是中国队领先的润滑剂。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虽然被对手逆转,但是陈楠在开场的那段时间中发挥得还是相当不错,内线上篮得分曾经帮助中国队43-42逆转了比分,随后内线硬吃对手,再次帮助中国队在第三节重新取得领先。最后一节比赛,陈楠的发挥依旧出色,但是中国队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无力抵住加拿大越来越盛的攻势,最终,中国队以61-65输掉了这场比赛。

  虽然本场比赛陈楠砍下22分,而且在上半场就有着出色的发挥,但是依旧不能改变中国队输球的命运。而随着中国队输掉这场比赛,出线希望基本破灭,本场比赛除了苗立杰和陈楠两人之外,中国队在关键时刻却没有一个人能站出来帮助中国队得分。最后关键,场上五人,除了苗立杰敢持球进攻之外,其余人几乎都不敢持球组织,不得不说这是中国队除了体能之外的第二个致命弱点,最后一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将会成为陈楠等人本届世锦赛的谢幕之战。(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