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金尼传射3分钟击溃国安 重庆2-1胜北京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0年10月23日17: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下午,倍耐力中超联赛第27轮迎来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15点30分,排名积分榜末位的重庆力帆在主场重庆市奥体中心迎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上半场率先由杜文辉进球取得领先的北京国安,下半场比赛被对手连扳两球将比分反超,最终重庆力帆凭借外援金尼与28号张建的两粒进球主场2-1战胜卫冕冠军,取得保级路上关键的3分,同时终结了国安换帅来的不败纪录。

金尼庆祝进球偷师埃托奥(查看组图)

  上轮联赛,国安主场被宿敌天津泰达逼平错过重返三甲的大好机会,此役转战客场,迎战上轮被江苏舜天3球大胜跌入降级深渊的重庆力帆。力帆历史上面对北京国安的战绩并不理想,2009年重返中超后,对战成绩是1胜2负;追溯到2007年之前,力帆对阵国安的战绩更是惨不忍睹,3胜4平9负。但上赛季力帆主场也曾3-2击败国安,那场比赛队长黄希扬梅开二度,堪称力帆经典战役之一。

  赛前,后防大将杨昊意外受伤缺席本场比赛,国安主帅魏克星此役用杜文辉首发,将黄博文后移与马季奇组成后腰搭档。保级形势不容乐观的重庆力帆在自己的主场大举进攻导致国安队场面一度陷入被动,比赛刚一开始,解禁复出的张永海就后场犯规送给力帆队禁区弧顶外定位球,力帆队长14号黄希扬主罚,球划出美丽弧线坠向球门,国安队门将杨智飞身扑救将球解围。而北京国安面对对手的猛烈攻势,进攻效率较低。

  第15分钟,北京队发动右路进攻,闫相闯和队友2过1配合后下底传中,球被对方门将挡出底线,国安获得角球。角球由徐亮主罚,国安队员错过第一落点之后球被对手拿到。第17分钟,重庆队何塞晃过张永海后直传金尼,金尼接球后甩开国安队整条防线突入禁区,起脚大门,门将杨智站位很准将球没收。第20分钟,重庆队中路短传配合,直塞交给禁区左侧的金尼,金尼停好球后回敲,赶上的7号吴庆推射远角打门,球擦着远门柱偏出。

山寨版悟空观战中超(查看组图)

  第29分钟,国安队发动快速反击,小马丁的射门被赵和靖破坏。第30分钟,重庆队中场控球,将球长传至禁区内,国安队30号张永海头球解围竟将球雕像球门,幸亏杨智在门线上将球拿出,险些乌龙。30分钟过后,场面上被动的北京国安被迫变阵为442,杜文辉位置前提后和大格组成锋线搭档。这一变阵效果立杆见影,3分钟后,小马丁中场将球长传入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大格倚住对方后卫头球回做,拍马赶到的9号杜文辉迎球怒射,皮球应声入网,1-0!北京国安客场领先。这脚射门也是上半场比赛国安队的唯一一脚射门。

  第41分钟,力帆队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依旧由队长黄希扬主罚,皮球开入禁区被国安后卫解围。虽然落后一球,但重庆队攻势依旧不减。43分钟,重庆队发动进攻,后场长传找左路吴庆,后者略显草率的传球被对方后卫解围。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国安队乔尔与闫相闯试图做出配合,结果失败。随后主裁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北京国安队1-0暂时领先副班长重庆力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落后的重庆力帆加强进攻,而客场领先的北京国安则试图控制节奏。第50分钟,何塞禁区线上拿球后转身横拨,黄希扬禁区外原地拔脚怒射,球稍稍偏出球门。第54分钟,重庆力帆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黄希扬开出角球吊向禁区后点,金尼头球抢点攻门,皮球入球门近角入网。1-1!重庆力帆扳平了比分。比赛仅过去3分钟,重庆力帆再次取得进球,2-1将比分反超!重庆队中场抢断后大脚转移到右边路给金尼,后者反越位成功后禁区内右侧拿球冷静的横敲,包抄到位的28号张健推射空门得分!2-1!

  国安队在比分被反超后接连换上小将谭天澄和王长庆两名球员。第63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徐亮主罚的任意球吊向禁区后点,但没有国安队员包抄到位。第72分钟,重庆队后场发动进攻,长传打到后卫身后,罗毅禁区内拼抢时摔倒,裁判没有吹罚。73分钟,重庆队前场抢断把球直塞到左边路,金尼拿球突入禁区,低平球敲到门前,小禁区内何塞背对球队停好球后转身倒地铲射,球打的太正,被门将扑住。

  76分钟,重庆队进球功臣28号张建双腿抽筋倒地,随即被17号甘锐换下。魏克星指导也打出了自己手中的最后一张牌,用王小龙换下上半场打入一球的杜文辉。83分钟,力帆队23号罗毅犯规送给国安队前场任意球,徐亮主罚的皮球旋向球门但被对方门将抱住。87分钟,北京队右边路推进,王长庆边路传中球被后卫头球解围,禁区外马季奇凌空抽射被防守球员挡住。

  落后的北京国安最后时段大举进攻,试图挽回败果。下半场比赛补时4分钟,北京国安队获得角球,球开出后,争顶的徐云龙与门将余勇喆撞在一起双双倒地,比赛被迫暂停。经过短暂治疗,徐云龙和余勇喆均头缠绷带,双方重新投入比赛。受伤后的徐云龙在右边路接应把球横推到门前,球被门将侧身扑出,后卫紧跟着大脚破坏。补时最后时刻,重庆队罗毅在左边路带球突破,球被周挺捅出了底线。黄希扬将角球开出后,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重庆力帆队凭借下半场54分钟和58分钟的两粒进球将比分反超,2-1主场战胜卫冕冠军取得3分,也让北京国安队换帅后的不败纪录定格在了3轮。(搜狐体育 宋洋)

  北京国安出场名单(4-5-1):22-杨智;6-徐亮、30-张永海、13-徐云龙、4-周挺;5-马季奇、16-黄博文、11-闫相闯(65’,7-王长庆)、9-杜文辉(77’,19-王小龙)、35-马丁内斯;29-乔尔•格里菲斯(60’,14-谭天澄)

  重庆力帆出场名单(4-4-2):22-余勇喆;3-赵和靖(81’,2-夏金)、4-李毅男、41-布鲁诺、6-王锴; 13-王维成、14-黄希杨、7-吴庆(69’,23-罗毅)、28-张健(75’,17-甘锐);42-金尼、10-何塞

  黄牌:重庆力帆:2-夏金,41-布鲁诺

相关新闻:

·渝京战直击:球迷助力帆雄起 国安被讽中甲冠军
·魏克兴直言输给力帆很不爽 承认国安心态有问题
·前国足助教批国安全场梦游 重庆克隆北京创奇迹
·国安半场仅一射险偷走三分 辉煌战绩运气OR实力
·国安浪射王破球荒难救主 御林军为何遭力帆羞辱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