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杜文辉率先破门难换3分 御林军为何遭力帆羞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10月23日17:39

    搜狐体育讯 上半场尽管场面处于被动、却依靠着杜文辉打入领先一球,北京国安看似要在重庆客场维系着他们近两个赛季一贯的好运,即场面被动,比分领先。但事实是残酷的。在上半场不断浪费进球机会的重庆锋线下半场突然发威:金尼在三分钟内用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重庆队反超比分。2-1,北京队在客场连续两个赛季败于重庆脚下。

杜文辉破门难救主(查看组图)

  上半场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其实是一个真正的悲剧,这个悲剧的价值只有到下半场才得到完整的体现。从比赛的第2分钟开始,北京国安的后防线就开始被重庆队围攻,左右路和中路三个方向都被重庆队打透了:黄希扬的定位球和远射,金尼不止一次凭借个人技术突破了北京队的后防,第16分钟更是从左路杀到中路,其间连过四名北京防守球员;吴庆浪费了必进球的机会。重庆队这样一个完美的上半场,却被北京队一次反击打破:第34分钟,马丁内斯左路斜传、乔尔头球回磕,杜文辉中路将球扫入。这样一个上半场似乎说明了一个问题:北京队运气很好,重庆队降级在即。因为重庆队即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北京队也能够凭借着运气进球。更何况1-0领先之后,下半场的北京队可以轻松打防守反击。相信中场休息时北京队所有人都是这样想,包括那个在上半场平分时曾经不止一次被重庆队的射门惊的从替补席上站起的教练魏克兴。

  下半场重庆队依然压出来狂攻,其实这种战术正合北京队的胃口,他们可以等待对手体能耗尽之时再来控制局面,可惜北京队没有等到这个时候。第52分钟,北京队在前场获得了一次连续进攻机会,杜文辉禁区左路一脚将球踢飞,北京队失去了唯一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5分钟,金尼头球破网,1-1平;第57分钟,金尼左路传球,张健将球打入空门。至此,北京队已经完全崩溃。他们甚至根本无法将球送到前场,根本无法组织起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北京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等到重庆队的体能崩溃,他们开始一点点失去了奔跑能力。虽然在补时阶段北京队获得了射门机会,但那是他们在重庆球员放弃进攻、进行战略防守时获得的。

  北京队为何在客场会输?原因其实非常简单,第一是轻敌,从主教练到球员都轻敌了,不论是赛前还是比赛中;第二个是球员在场上表现的心不在焉,这个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很多,也许是认为重庆队铁定会降级,北京球员在场上明显心神不定。

  重庆队获胜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他们依靠血性完成了比赛,因此赢了;而北京队在比赛中心不在焉,北京队的442阵型对比赛结果的决定其实不大,决定比赛结果的只有他们的态度。轻视对手的态度才是北京队这场比赛失利的最深刻原因。(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新闻:

·渝京战直击:球迷助力帆雄起 国安被讽中甲冠军
·魏克兴直言输给力帆很不爽 承认国安心态有问题
·前国足助教批国安全场梦游 重庆克隆北京创奇迹
·国安半场仅一射险偷走三分 辉煌战绩运气OR实力
·国安浪射王破球荒难救主 御林军为何遭力帆羞辱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