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新队长陈一冰的夺冠“秘笈” 赛前何雯娜发短信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9:32

  这不是陈一冰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却是最特殊的一次——以前是被大哥们照顾,现在则是成了大哥,要照顾别人。没有杨威、李小鹏,新队长陈一冰成为中流砥柱,正是他的抢眼表现,让中国队稳住阵脚。而说起陈一冰的夺冠“秘笈”,却跟一个梦、一段情有关。

  梦想成真

  临近比赛,昨天午睡的时候,陈一冰居然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人问我,为什么没梳理头发就来比赛了?”回忆起这个梦,陈一冰告诉记者,“我就在梦里告诉他,跟日本队比赛很轻松,不需要特别梳理头发。”

  原本,那只是个梦,没想到,梦想却照进了现实——下午从宾馆出发前往赛场,队伍突然提前出门,陈一冰醒来后马上就要上车,没时间再去梳理头发。

  体操队个个都是帅小伙,陈一冰平日里更是一个喜欢立头发的“潮男”。他随身带着发蜡,原本打算到了场馆再梳理,但一想到中午的那个梦,他就改了主意。“干脆就照梦里的那样,什么都不弄,能轻轻松松赢。”于是,比赛时陈一冰的头发塌了,比赛结束金牌到手,他也梦想成真。

  情意绵绵

  同属奥运冠军,陈一冰与何雯娜这对金童玉女,是中国体育界一对甜蜜的小情侣。陈一冰早就许下心愿:要把男团金牌献给何雯娜。

  比赛后给何雯娜发短信,原本是天津小伙的“必修课”,昨天冠军到手,他却没有第一时间报喜。“现在很晚了,她应该睡了,明天还有训练呢。”言语间,满是贴心和关爱。

  身在荷兰,相隔千里,爱情却可以跨越千山万水。前往场馆的路上,陈一冰给何雯娜发去短信:“我就要比赛了。”“加油!”短短两个字的回复,胜过一切良药,那是爱情的力量。

  “团体冠军到手,任务只完成一半而已。我还要把单项的金牌一起带给她!”小伙子的承诺,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