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鲁能亲情冠军两不误 青岛一点血性终获救命1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0月23日22: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随着2010中超联赛第27轮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比赛以平局告终,山东鲁能依然没有最终登顶。而青岛中能却凭借此宝贵的一分,在保级大战中重获生机。而本场比赛的结果由于本场比赛对阵双方的特殊性,早在赛前就被广泛议论猜测。而平局显然对于双方,特别是青岛中能来说就十分弥足珍贵。而山东鲁能虽然夺冠步伐再度被延缓,但此前积累的优势却是轻易不可动摇,夺冠只在早晚之间。因此此场平局结果一出,势必引得中超保级大势产生巨变。而齐鲁德比以如此平局收场,本场比赛主角之一山东鲁能无疑站在风口浪尖。

幻灯:韩鹏心形手势庆祝 罗迪奇刘金东险起冲突

  夺冠重要还是兄弟情谊更甚,这个被炒作了一周的未解之谜最终被山东鲁能所解开。虽然出乎众人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在不影响夺冠大前提之下,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以平局告终显然皆大欢喜。从表面上来看,积分榜上增加一分的山东鲁能夺冠步伐再度被延迟,但实际上来看。山东鲁能的再获一分却使得本已十拿九稳的联赛冠军更加增添保险系数。目前山东鲁能多赛一场领先上海申花已经达到12分,也就是说在明日进行的上海申花与陕西浐灞强强对话中,上海申花唯有取胜才能看到逆转夺冠的微弱曙光。而在后三轮比赛中,上海申花只有取得全胜而且在最后一轮与山东鲁能客场对话中,要以两球以上优势获胜才能最终逆转。而山东鲁能只需在余下比赛中获得一分就能宣告登顶成功。如此苛刻的逆转条件,如此轻松的夺冠前提,山东鲁能夺冠前景依然一片乐观。而青岛中能所获得的一分,在本轮看来很有可能是其救命的一分。在深圳红钻与南昌八一以及长沙金德等保级对手均告失利之下,青岛中能目前已经以一分之优力压三队,暂时脱离垫底位置。而在保级大战中,任何一个偶然因素都有可能改变一切,青岛中能奋勇逼平准冠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得之必然,价值连城。

  通过上述分析,不难发现山东鲁能本场比赛即使再度被逼平,延缓了夺冠步伐。但在夺冠大势上却丝毫不受影响。而齐鲁德比的小弟青岛中能缺因此很可能一飞冲天脱离泥沼。而一场平局不失兄弟情谊,相反更使得青岛中能欠下鲁能一个天大的人情。更重要的很有可能使得一贯剑弩拔张的齐鲁德比赢得一次绝佳的化解恩怨契机,同时也使得手心手背都是肉左右为难的山东球迷长出一口浊气,山东鲁能俱乐部救人于水火的高大形象油然产生。不能不说山东鲁能做了一笔划算的“买卖”。从本场比赛实质进程来看,山东鲁能很难说真的在全场比赛始终倾尽全力,而青岛中能则始终全力以赴。中超首尾大战,原本应该实力悬殊的比赛,却因此导致胜负天枰平衡,加之齐鲁德比的特殊性,若干种因素参杂一起,相信不难得出山东鲁能本场比赛义释青岛中能之举。

  当然本场比赛青岛中能的自强不息也令人称道,当保级大战年年惨烈之时,本赛季也丝毫不能免俗。而此时比拼的并不是球队的综合实力,更多的是一种意志力与韧性的比拼。天助自救者,青岛中能用先入球表达了誓死捍卫其中超资格的决心,已经足以概括一切。而在这种情况下,再加上齐鲁德比所包含的兄弟情深的特殊含义,一场平局的结果也属正常。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