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3场16球皇马白色风暴盛行 巴萨也未曾如此之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0月24日07:07

视频:C罗大四喜皇马6-1桑坦德 伊瓜因单刀球穿裆破门
C罗高速超越捅射 加冕大四喜 厄齐尔盘球扫射远角

    搜狐体育讯 疯狂!除了这两个字之外我们还能说什么?马德里媒体骄傲地说巴萨一贯被认为是华丽与胜利的代名词,而被强加于皇马的形容词则是丑陋与乏味,但看看现在积分榜上都写着什么?巴萨8场比赛积19分排名第二,皇马则是8场20分排名第一,更关键的一点是巴萨8场比赛下来只打进了14球,而皇马却是狂轰22球,恰好比巴萨多出8球,平均每场比赛多进1球。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现在还有人一口咬定皇马的足球是丑陋与乏味的,穆里尼奥的足球是保守缺乏激情的吗?克鲁伊夫表示自己如果是俱乐部主席,永远都不会聘请穆里尼奥为主教练,但结果却是那样的讽刺,最近3场联赛,穆里尼奥的皇马6比1击败拉科鲁尼亚,4比1击败马拉加,6比1击败桑坦德竞技,一口气打进了16球!而巴萨同期的战绩是什么?1比1平马洛卡,2比1胜瓦伦西亚,2比0胜萨拉戈萨。事实上,即便是在巴萨赢得两连冠的过去两个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也从未曾如此火力凶猛过,也未曾刮起过如此的完美风暴,上赛季巴萨连续进球最多的3轮联赛是第17至第19轮,分别5比0击败特内里费,4比0击败塞维利亚,3比0击败巴拉多利德,一共打进12球,2008-2009赛季则是第8至第10轮,分别5比0击败阿尔梅利亚,4比1击败马拉加,6比0击败巴拉多利德,3场比赛打进15球。

幻灯:穆氏皇马刮起白色风暴

  在短暂的适应期之后,穆里尼奥打造出了一个特点鲜明的进攻体系,与巴萨不同,皇马不追求控球率,而是强调进攻的速度与效率,只要能直传就绝不横传,只要能全速冲刺就绝对不慢腾腾的来回传球,比本场比赛为例,皇马只完成了529次传球,甚至比对方还少两次,控球率则是50%对50%,看起来没有丝毫的优势可言,但实际情况如何呢?所有看了比赛的人都会对皇马如电闪雷鸣般的进攻印象深刻,6个进球中除去C罗罚进的点球之外,其余5球都是闪电战,中后场一个直传,得球队员立即高速突破,或者直接射门得分,或是传中由中路抢点队友包抄将皮球送入球门,其中C罗在打进全场比赛第3球,个人第2球时,甚至连摄像机镜头都没能跟上,都被皇马甩在了身后。

  这是与巴萨截然不同的一种风格,本轮比赛巴萨对萨拉戈萨,过程是典型的“巴萨式”,全场比赛加泰罗尼亚豪门一共完成了761次传球,几乎是对手的三倍(264次),比皇马也多出了232次,是皇马的1.5倍,控球率是惊人的72%比28%,但结果却不如皇马完美,如此大的控球优势仅仅换来了2比0的比分,的确,比利亚又将皮球打在了门柱上,如果一切顺利巴萨还可以多进几球,但皇马何尝不是浪费了大量机会呢?C罗本可以打进5球,伊瓜因与厄齐尔分别浪费单刀,卡纳莱斯的射门在门线上被对方后卫飞身挡出……

  巴萨倡导的足球风格华丽,这无可厚非,但没有必要要求所有的球队都像他们那样踢球,美丽也有很多种不同的表现形式,如果梵高致力于模仿达芬奇,那么他的名字也就不可能被我们记住,欣赏梵高或达芬奇是一种自由,但强要在他们之间分出一个高下,用绝对的好与坏来区分,则是一种愚蠢。(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