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比赛举行 女铁人狂超男选手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4日09:31

   2010年中国·重庆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邀请赛昨天上午在长寿湖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宣布比赛开幕,副市长谢小军在闭幕式上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大连女将领先

  男选手近百米

  昨天,来自全市40个区县(自治县)、3个市级部门以及四川、广东、天津等省(区、市)的14支外地队伍,共460名运动员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角逐。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省(区、市)组游泳赛段中,当身披441号的队员游完750米公开水域游泳赛后刚一浮出水面,摘下泳帽,露出一头长发,岸边的观众顿时发出了潮水般的惊呼声:“呀,居然是个女的,加油,加油。”她就是代表长寿队参加省(区、市)组比赛的裴英妤,能够领先身后男选手近百米完成游泳比赛,确实实力不凡,在岸边观看比赛的区县组选手看到之后都惊讶道:“太厉害了吧!简直可以媲美专业选手啦!”

  听着观众的阵阵赞美之词,省(区、市)组第7个登岸的467号选手裴金铎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赛后他告诉记者:“裴英妤是我女儿,她今天表现得不错,如果她不是要代表长寿比赛,我们大连队应该能夺得这个组的冠军。”对于本次父女两人能够同场竞技,已经55岁的裴金铎表示:“我参加过很多国内和国际的赛事,这次过来后感到组委会很热情,到哪儿都有人服务,比其他国内赛事热情多了,而且长寿湖的水质很不错,路面条件也很好,能够在这样的比赛和女儿一起参赛是一种幸福!”

  老外扎堆参加

  铁人三项赛

  长寿湖铁人三项赛虽然今年仅两岁,但这一赛事已经逐渐得到了国内外铁人三项爱好者的认同,在本届比赛中,不仅有外省市的队伍和队员参赛,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外籍选手的身影,这也意味着长寿湖铁人三项赛正朝着国际化方向迈进。

  46岁的冰岛人赫尔加森参加的是省(市、区)组的比赛,作为该组别中唯一一名外籍选手,赫尔加森整个参赛过程都备受关注。据赫尔加森自己介绍,他来到中国已经十年了,一直在大连从事渔类贸易工作。赫尔加森喜欢跑步和骑自行车,两年前经常在广场骑车的他结识了一群大连的单车发烧友,而后在这群单车发烧友的带动下,他加入了一个铁人三项赛的民间俱乐部,这次就是随俱乐部来重庆参赛。他告诉记者:“我参赛的目的并不是只为拿名次,我看中的是通过比赛身体得到了锻炼。”

  代表沙坪坝区参加区县组比赛的伊万,也格外引人瞩目,目前正在重庆大学学习软件工程的伊万,虽然在此前没有进行过铁人三项的专业训练,但他还是对参赛充满信心,在满足好奇市民合影要求的同时,他面带微笑的告诉记者:“我的目标是重在参与,只要来参加了我就很高兴。”

  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川泸州老窖队获得省(区、市)组团体冠军,市委党校代表队获得市级部门组团体第一名,区县组的团体冠军则归属江北区代表队。

  本报记者 黄德强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