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佐里奇单骑弑旧主 深足末三轮要挥金重赏激勇夫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24日09:36

  世界上最令人崩溃的事,莫过于被最亲密的人所害。23日晚,深足在第92分钟被天津队攻入全场惟一进球,保级形势一片危急。奉献这个进球的是天津队队长佐里奇,他也是深足在去年下半赛季的队长。

  现在我是天津人

  昨晚拿到天津队的出场名单,深足队员不禁有些诧异。由于佐里奇在上一轮联赛中掌掴国安球员徐亮,被国安俱乐部告到了足协。昨天上午,天津媒体纷纷报道,佐里奇将被停赛4场。没想到他到了晚上居然披挂上阵,并为天津队攻入绝杀的进球。得分之后,佐里奇高举双臂飞奔庆祝。曹阳、克拉茨科夫与佐里奇拥抱在一起。此后,几乎所有的泰达球员都涌向佐里奇,将他推倒后如同叠罗汉一样将他压在人堆之中。

  赛后,佐里奇在球门后偶遇深足副总经理李虹。这位塞尔维亚人先是怔了一下,然后微笑着用汉语对李虹说:“我非常喜欢深圳市和深圳队,我现在还有很多朋友在深圳。不过,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必须尽自己的责任。”他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我的职责是为天津队拿到3分。我现在的心都在天津,我们希望天津队今年进入亚冠联赛,所以必须拼尽全力。我喜欢现在的生活,希望能够留在天津永远为泰达效力。”

  相信深足能保级

  30岁的佐里奇曾在2005和2006赛季效力于天津队,其间为天津队贡献了6个联赛进球。这位身高1米91的后卫作风顽强稳健,被誉为天津队史上最成功的中后卫之一。2009年7月,佐里奇加盟了深足,与同期加盟的巴尔克斯、毛剑卿等人创造了深足保级的奇迹,赢得了深圳球迷的广泛赞誉。

  去年效力深足期间,佐里奇在2009年10月17日对阵天津队时也很卖力。第62分钟,禁区线上的佐里奇头球摆渡给巴尔克斯,天津后卫凯莱自摆乌龙将球顶入自家大门,深足将比分扳成1∶1。进球之后,佐里奇兴奋地跳到深足队友身上庆祝得分,让一些没看清进球过程的球迷误以为进球功臣是佐里奇。2009赛季结束后,佐里奇本想留在深圳,后来北京、天津、山东等队都向他抛出橄榄枝,佐里奇最终回到了天津队。

  说起深足的保级前景,佐里奇昨晚献上了祝福:“我曾在深圳队效力过,我觉得这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深足有很多能力很强的队员,但是他们却年年保级。值得注意的是,你们每次都能保级成功,我相信今年也会如此,祝愿深足好运!”

  

    昨晚的比赛结束后,深足马上收拾行李直奔天津滨海机场,乘坐23日20时30分的航班飞回深圳。虽然输得很窝囊,深足队员在机场还是很镇定。

  一位队员告诉晶报记者:“今天主要是缺少一点运气。我们的整体实力原本就不如天津,能坚持到最后一刻就很不容易了。今天高歌奇主教练排出的是541阵型,整体上注重于防守。前几轮他安排的是4231,更加侧重于中场。要是前几轮就像今天这么打,就不会输这么多场球。”

  四员大将下轮归位

  自从8月18日1∶2输给长春亚泰后,深足在最近9轮比赛中8负1胜,进7球失21球,防守能力令人叹息。昨晚,深足在第92分钟被天津泰达逆转,几乎与7月14日主场对阵天津队时如出一辙。当时,天津队同样是在第92分钟由胡人天攻入制胜一球,2∶1绝杀了深足。主教练高歌奇昨晚感叹道:“我们对天津队的主客场比赛都丢了,而且都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刻丢球,这是值得总结的地方。”

  对于深足的战术调整,董事长万宏伟昨晚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今天有袁琳、日科夫、聂凌峰各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侯赛因回伊拉克奔丧仍未归队,这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深足的实力。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高歌奇的战术布置很明确,最终的丢球有点遗憾。到了下周三对阵重庆队,这些队员就都能披挂上阵。”

  

  末三轮,挥金重赏激勇夫

  在昨天的比赛中,南昌队客场0∶1输给辽足。本轮过后,青岛、重庆、长沙队同积28分,保级压力相对较轻。深足与南昌队同积27分,降级危险最大。

  昨晚的比赛后,留在深圳的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与几位队员进行了电话沟通。万宏伟介绍说:“队员们都认为目前的形势很危急,但是对于最后三轮的战局充满信心,我们现在还没有到自乱阵脚的地步。”27日下午,深足将在主场迎战保级对手重庆队。重庆队昨晚主场2∶1逆转北京国安,目前在积分榜上积28分,比深足多出了1分。此后,深足还将在10月31日客场对阵大连实德、11月6日主场迎战辽宁队。

  对于接下来的保级大战,深足将会祭出“高额”悬赏奖金。昨晚,深足赛前制定的奖金是赢球60万元、平球40万元。对此,一位深足队员昨晚告诉记者:“我们今年的成绩是7胜6平,不过到目前为止只发放了3场奖金。所以,我们对提高奖金的措施已经有点麻木了。我们之所以拼命去踢,主要还是为了延续深圳足球的精神。”深足副总经理李虹昨晚表示:“深足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队员们必须拿出前几年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精神,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