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深足200万欠薪25天内付清 高层仍在争取佐里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16日14:54

  这次仲裁的是2008年的奖金、欠薪的25%经济补偿金。2008赛季深足由亚旅交市足协托管,2009赛季深足的大部分奖金,现投资人承诺下赛季开始前付清。

  何为连带责任?

  是指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的约定,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当事人对其共同债务全部承担或部分承担,并能因此引起其内部债务关系的一种民事责任。当责任人为多人时,每个人都负有清偿全部债务的责任,各责任人相互间有连带关系。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就“深足欠薪案”的仲裁裁决书上周五和昨天分别送达。裁令深圳市亚旅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现深圳市红钻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支付黄凤涛等18名深圳队球员2008赛季工资奖金及经济补偿金等合计309万余元,裁令2008赛季的托管方深圳市足球协会对俱乐部的支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由于球员提出仲裁申请后,市足协已经将2008年最后一个月的工资补发给球员,目前拖欠的是奖金、25%经济补偿金共200多万元。

  深圳市足协和深足俱乐部可以在15天内提出申诉,如果没有异议,应在10天内付清欠薪,否则球员可申请法庭强制执行。

  深足2008年2月28日起被深圳市足协托管,经过艰苦拼搏该赛季深足艰难保级,但赛季结束后球员的工资和奖金拖欠问题浮出水面。在等待了一个赛季后,欠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王劲松律师作为代理人后,在申请仲裁前也向深圳足协、深圳足球俱乐部发出了讨薪律师函,但事情仍没有彻底解决,球员只有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按照市劳动仲裁委的安排,本案于2009年10月15日下午在仲裁院大楼开庭。市劳动仲裁委经审理,确认深圳足球俱乐部与黄凤涛、黎斐、袁琳、肖建佳、向君、戴宪荣、张野、马晓磊、张迅伟等18名球员存在劳动关系,其未及时支付工资、奖金已构成拖欠,违反了《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故裁令俱乐部支付18名球员工资奖金及工资25%的经济补偿金。市劳动仲裁委并采信了律师提交的托管协议,确认深圳足协作为2008赛季的托管方需承担托管协议规定的义务即对俱乐部的支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王劲松律师解释说,根据有关法律的规定,如有关单位不自觉履行裁决,球员们可以选择在裁决生效后申请法院对用人单位或承担连带责任的单位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10月15日球员到市劳动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后,市足协已经将2008年最后一个月的工资补发给球员。目前市足协和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寻求圆满的办法,将尽快彻底解决问题。

  泰达宣布签约佐里奇

  深足说还在争取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昨天傍晚,天津泰达俱乐部官方宣布签约塞尔维亚中卫、深足上赛季队长佐里奇,并称这是“历史最佳后卫终于回归”。

  目前无法联系到佐里奇本人,但是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昨晚仍表示:“红钻俱乐部仍在全力争取佐里奇留下,具体的细节目前不能说,但是我们还没有放弃。”

  上赛季结束后,深足俱乐部一直将谢峰、佐里奇和巴尔克斯作为最重点的挽留对象,如今谢峰已经赴陕西任助教,如果佐里奇也离开,将对深足防线和整支球队的重建产生严重的影响。佐里奇到底是否已经签约泰达,还需要等他本人现身之日才能揭晓。

  而深圳球迷关注的巴尔克斯目前也还没有什么新消息。据记者了解,在得到“最佳射手”后,他的身价已经较上赛季的80万美元猛增不少,即使他想留下,深足有没有签下他的实力还得打个大问号。其实佐里奇何尝不也是如此?

  深足已经在昆明开始体能训练,由几位不太有名的国内球员正随队试训。万宏伟表示,内援人选仍未确定。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