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冯喆全能留遗憾只因伤病 厚积薄发明年再战内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0月25日02:42
组图:冯喆滕海滨包揽双杠冠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圆满落幕,中国体操队获得4金3银2铜共9枚奖牌,再度成为世锦赛最大赢家。但这其中,其实原本还该有一枚金牌或银牌入账,这枚未入正列的金牌或银牌会来自男子全能项目,所有人应该是冯喆。

  虽然此前在国内多次比赛中,冯喆的全能成绩最好是亚军,可他才是中国男子全能第一人的事实,早就人所共知。他在08年北京奥运之前,一度是第六人的候选之一,只是因为在全能上有杨威、双杠上有李小鹏,他才最终落选。而以他当时的实力,即使放到日本队,也是不亚与富田洋之和内村航平的超级主力。

  08年之后,几位老将的退役,急需新鲜血液的中国队终于把他推到前台。并在伦敦世锦赛上重磅推出,但是当时他因为一个失误,排在队友王冠寅之后,仅获双杠银牌,颇有些遗憾。但到了要比团体的今年,王冠寅的落选,让他终于有了正名之时。可是天不遂人愿,训练中的肩部拉伤,让他不仅放弃全能,在单杠决赛中,也放弃了使用团身旋越杠这个F组大空翻冲击好成绩的可能。

  在赛台训练上,他就曾经完成过一个相当漂亮的团身旋越杠,甚至在较早的国内比赛中,还有完成直体旋越杠的壮举,从各个方面综合来看,他的单杠是典型的中国风格+欧美编排。

  具体到比赛中,因为团身旋越杠抓杠时对肩部冲击力很大,既然他没有全能任务,团体决赛最后轮到他出时,中国队已经占据明显上风,大家都会选择求稳。此外,虽然他也能晋级单项决赛,但作为好手的他与高手还是有一定差距,就算上难度也不一定能登上领奖台。同时也是因为对张成龙实力的绝对信任,自然而然选择放弃使用高难度空翻。毕竟,他的目标不是单杠决赛中获得更靠前的成绩,而是尽可能不要将伤势扩大,力争在明年的东京世锦赛上挑战如日中天的内村航平,所谓小不忍则乱大谋便是如此。

  在团体比赛中,冯喆出战除鞍马和吊环外的其余四项目,而将四项分数相加,总分为61.833。而他未来的对手内村航平同样四个项目的总分则为62.283,这其中还是他单杠降0.3难度的情况。如此接近的分数,足以说明二人接近的实力。而在没有比的吊环和鞍马项目上,按照历次国内比赛的情况看,冯喆也不会惧怕内村航平。同时,内村的六项基本到了他的极限,而冯喆却在一些项目山还有上升空间,这样对比下来,如何能不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而且,他在国内比赛中,多次同时进入过自由体操、跳马、双杠和单杠决赛,与内村航平的一样同时具备多线作战的能力。特别是双杠,他属于金牌级选手,目前全世界能在这个项目上挑战他的选手,只有同样是中国选手的王冠寅。但王冠寅是单项选手,难以在全能型选手越来越吃重的国际大赛中出场,因此冯喆在双杠项目属于独孤求败。今年即使带伤出战,都能以领先第二名滕海滨0.35分的巨大优势夺冠,足以说明裁判对他的认可度。

  冯喆目前要解决就是他的伤病问题,缺席鹿特丹的全能赛场已经足够遗憾了。若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挑战内村的全能,就一定要在裁判心中树立不弱于人的形象。这个形象就是在明年的东京世锦赛上。希望到时厚积薄发的冯喆,不会让我们失望。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