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黄玉斌:男队世锦赛收获自信 4金后仍然有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10月25日02: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0月24日鹿特丹报道) “这次比赛我们锻炼了队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让队员收获了一定的自信。”谈到鹿特丹世锦赛的收获时,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如此表示。

  当地时间10月24日,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收获4金,全部由男队取得,分别是男子团体、吊环、双杠、单杠。

  “这次比赛我们锻炼了队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让队员收获了一定的自信,可能之前他们会不停的犹豫,问自己能不能接杨威、李小鹏和黄旭他们交过来的班,从这次比赛看他们是很有士气的。当然了我们比赛也不能光靠精神,士气要高涨,训练更不能缺,精神和物质必须两手抓才行。”黄玉斌总结道,“我们在08年之后经过一个调整期,这次比赛对于男队来说是新的考验,所以我们最重要任务是看清自己位置,了解包括日本队在内这些对手的信息。比赛之前我们没给自己定什么指标,给新队伍定指标反而有压力,不利于年轻队员的发挥。”

  黄玉斌透露,在出征世锦赛前,他给队伍提出了四点要求:“我们一是锻炼队伍,二是发现问题,三是学习别人,第四才是力争发挥水平取得成绩。”

  成功完成赛前目标,但黄玉斌仍然提醒队员切勿得意忘形:“我跟队员们讲了,金牌是拿到了几枚,但是我们最关键要看自己的弱点,光看成绩冲昏头脑就不好了。”

  在黄玉斌看来,中国男队并不是无懈可击,还存在着软肋。“比如鞍马和跳马这都是我们的传统强项,但是往往一代很强的队员过后,换了一批新队员可能比较弱,这些都是回去我们需要认真总结的。另外,我们看到日本队有优点,他们在男团比赛就是差一口气,这可能跟体制有关系。”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