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评论

杭州日报:没有血性 怎能抓住机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25日13:27

  领先后的绿城总是打不好比赛,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已经出现过多次了,昨晚,绿城再一次重复了这样的过程和结果,在谢志宇开局打进了梦幻般的进球后,绿城再一次被对手逼平。更为重要的是,在下半场一直以多打少的情况下,绿城也没有拿下比赛,从结果来看,昨晚的绿城的确让人有些失望,球队也没有踢出必胜的信心和那股血气。

  赛前北京队的意外输球,让绿城队再度看到了冲击亚冠名额的希望,并在积分上咬紧上海和天津队。然而,这天赐良机却被绿城队再度挥霍。比赛开始前,绿城老板宋卫平的突然现身让边上观众席上的球迷一阵骚动,毕竟绿城的球迷已经半年没有见过宋卫平亲临现场了,老板的到来让队员们也是备受鼓舞。当然,绿城的开局也让宋老板一阵高兴,第7分钟,绿城队发动一次颇具威胁的反击,马丁内斯在右路得球突破后,将球分到球门前,中路包抄的谢志宇抢在防守球员到来前,冲顶破门攻破了长春队的球门,绿城队1∶0领先。原以为领先后的绿城队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然而,球迷失望了,绿城队领先后不会踢球的老毛病又犯了。联赛中期击败鲁能后,绿城似乎是陷入了一个怪圈,每场比赛都能占据场上的优势,可却接连遭遇6场不胜的尴尬,这其中,五场比赛都是平局。从对手看,长沙、重庆以及南昌都是保级球队,这三场比赛后吴金贵新闻发布会上都强调了一点,那就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

  很显然,绿城并非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可是如何解决问题,却始终没有答案。昨晚的比赛中,拉米一直找不到状态,而世界杯球员帕拉西奥斯甚至连替补上场的机会都没有,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绿城队员缺乏一种必胜的信心,没有血性。比赛结束后,杭州球迷对比赛也有些质疑。球迷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在今年球队人员如此配备的情况下,没能打出他们预想的成绩;二是教练用人有些保守,一些年轻队员得不到锻炼,如像谈扬这样,都进不了国奥队了。

  对于球迷的这两点质疑,吴金贵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大家都说绿城今年的人员配置强,其实大家的配置都在增强,应该说,就绿城到目前为止的成绩看,还是不错的。至于亚冠,绿城从来没有提出过这个目标,我们只是说,我们会去争取,但努力争取并不一定是终极目标;至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正是因为我来绿城后,才从89-90级的球队中挑选上11名球员来,如此大规模的提拔,是不多见的。”

  在联赛只剩下一个主场的情况下,吴金贵还是希望球迷能以支持的态度来对待球队,“不管如何,我们都会努力,这种努力与亚冠无关,我们只是为自己在战斗。”未来三轮联赛,绿城的对手分别是陕西、河南和青岛,前两个对手依然还有亚冠的希望,青岛更是在为保级奋战,绿城想要轻松取胜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