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赛事信息

2010女排世锦赛举办地日本 美食介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5日17:07
生鱼片
生鱼片

    搜狐体育讯 日本人普遍爱食用生鱼,因而盖着生鱼片的寿司是日本国内最流行的食物。

  日本料理非常讲究保持食物的原味,不提倡加入过多调料,以清淡为主。对菜肴的色面尤其有着很高的要求,不但使用各式各样非常精致的盛器来装食物,对食物的形状、排列、颜色搭配也都有很细腻的考虑。看着那一道道精细得有如风景画一般的日式料理,初到日本的游客往往不忍下箸破坏那份美丽。

  以下是日本美食介绍:

  鱼生即系列生鱼片,生鱼片在日本料理中的地位无可替代。

  它是评判一家寿司店是否正宗的重要标准。料理生鱼片讲究非常多,比如有些品种的三文鱼不能急冻,不然肉质就被破坏,而活的比目鱼要在低温下冰镇一两个小时后口感才会好。

  芥末和酱油

  这是吃鱼生的调料。芥末是日本芥末,绿色,第一次闻味道会很冲,别担心,那是你还没有习惯这种味道。芥末不但增加鱼生的鲜美,更能杀菌,吃日本菜一定要有芥末。 

  大麦茶

  几碟鱼生下肚,一定要喝大麦茶,去掉口中的余味,才能再来吃寿司。

日本寿司
日本寿司

  寿司

  寿司是使用一些醋腌制过的饭团,加上一些海产或肉类做成的。吃的时候,可以像吃鱼生一样蘸着酱油和芥末,也可以不用,全看你的口味了。寿司的正确吃法是一口吃完。另外,日本人吃寿司是不蘸芥末的,因为寿司里已经加入了芥末,只是蘸些酱油,体味寿司的原汁原味。  

  鱼生两吃

  一吃是把芥末放进碟子里,和酱油拌均匀后直接蘸着吃,很简单。但如果你是第一次吃鱼生,一定要先咬一小口,适应芥末的辣味,最好手里预备餐纸,以防涕泪横流。二吃是把一点点芥末放在生鱼片上,然后夹起鱼生在另外一边蘸上一点点酱油,芥末和酱油注意不要混在一起。

  天妇罗

  特点:天妇罗是指一种日式的煎炸方法,无论是大虾、冬菇、芦笋还是洋葱、南瓜都可以裹上

  原料:天妇罗粉,也可用少许白面加一个鸡蛋、一碗水代替,煮熟的大虾、芦笋、洋葱片、香茹,面条一碗  

  海鲜刺身寿司

  特点:日本料理

  原料:海鲜:新鲜的加吉鱼、三文鱼、金枪鱼、北极贝,裙带菜,白萝卜,切成均匀的细丝,调味品:绿芥末、日本酱油

  日式炸豆腐

  特点:日本家常料理

  原料:板豆腐或中华火锅豆腐

  制作:先把酱油、清水、味淋、姜汁、沙糖煮滚备用(豆腐汁)。 火锅豆腐(1块)切成8小块沾上低筋面粉,油热至 140℃左右,把沾好面粉的豆腐下油锅炸至金黄色起锅,放在皿中,豆腐上放少许萝萄泥淋上调好的豆腐汁,加少许海苔丝即可食用,以利刀将水滴寿司切薄片,排列于盘中。

  日式烧肉

  特点:日式烧烤

  原料: 牛肉

  制作:将牛肉放在铁板上烧1-3秒即可,食用时可加入其它的调味料。  

  日式烧饼

  特点:日本常吃的下酒小食

  原料:小麦粉,鸡蛋,番薯,洋葱,虾,猪肉,鱿鱼,海苔,汤

  制作:小麦粉,番薯加入汤搅好,锅底投入1里面, 不时翻动,加入海苔

日本拉面
日本拉面

  拉面

  特点:日本人的日常食品,味道很好。

  原料:拉面,上汤,其他

  制作:先把上汤煮好,这是拉面成不成功的关键,煮好面,加入上汤,配上料。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