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评论

中超队报:鲁能帽子戏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芃阳
2010年10月25日17:23

    搜狐体育讯 不算1999年的甲A冠军,鲁能已两次拿到了中超冠军(06、08年),算上今年马上到手的中超第三冠,这将是山东队的中超冠军帽子戏法。但好事多磨,几十个小时之后他们才可以第三次封王。

  第25轮时鲁能希望提前五轮夺冠,但申花客场在深圳四球完胜,鲁能很主动申花却不留情。之后鲁蜜们希望山东队在河南提前四轮夺冠,河南虽不是硬骨头,可也不是块软骨,一点点的钙质让鲁能险些嘣掉了牙。这一天申花其实给足了鲁能登机的机会,先进一球后愣让长春人连进三球。

  最后,山东人的加冕时间表定格在了第27轮主场的齐鲁德比战上,可事与愿违,降级倒计时的青岛生生将称冠倒计时的鲁能捂在了被窝里。鲁能第三次错过了登顶的机会,这一次完全是主动放弃,怨不得别人了。鲁能推迟夺冠上演了帽子戏法。

  上周日申花迎战陕西,只要申花不胜,鲁能依然可以夺冠,只不过在“夺冠”前要加一个“被”字。申花队的个性极随朱老板--拉风、神经质,死拖着不让鲁能开心,所有人全不开心的时候申花最开心,包括叫自己的球迷也不开心。

  不到二十分钟申花球迷就不开心了,毛剑卿就打入旧东家一球,沪陕战平鲁能就可以拿到冠军,现在申花一球落后鲁能的冠军基本到手,现在鲁能可以把王冠戴在头上了。可没过多久申花扳平,鲁能还是先摘下王冠看看形势吧。还好,曲波发力陕西2-1再次领先,踏实了,鲁能又可以加冕了。但乱象还在后面,78分钟申花队又一次进攻得手,2-2平。看来陕西不灵,离比赛还有十多分钟,封单直播暂停看申花怎么狂攻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只剩下三分钟鸣哨,2-2的比分也可以确保鲁能的王位,山东人读着秒针开始憧憬着冠军点,手里不由自主又把王冠顶在了头上。但是!里亚!这个在射手榜上永远压制韩鹏的老黑再次和山东人民做对。鲁能的希望再一次破灭了,只望别人不靠谱呀。申花反复用落后、扳平加最后的反超玩弄的鲁能瞳孔缩小又放大,九十分钟里鲁能三次把头上的王冠戴上又摘下来,什么叫帽子戏法,鲁能算是着实体会了。

  中超大格局不会再变,鲁能冠军谁也抢不走。但越到收官阶段总会有些小插曲,一群为保级拼命的小俱乐部把战局搅出一个个小旋涡,另一群为亚冠名额而战的中游球队也借势发力。看着积分榜下面远远在后的未来对手,2010准冠军也茫然了。还差三轮,三轮里鲁能会不会再给我们一个意外帽子戏法?

  (搜狐体育 芃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