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上海青年报:火箭雄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26日10:17

  去年的这个时候,火箭的处境要窘迫得多,他们突然之间失去了球队的三根顶梁柱,必须面对没有姚明、麦迪和阿泰的赛季,一个没有巨星的赛季。相比之下,如今对火箭来说情况要好得多,一年的困境锻炼了球队中的年轻人,他们还迎来了久违的大个子,于是他们可以大声地喊出新赛季的口号——红起来。

  当然火箭能否如他们的口号一般红得起来,还要看球队能否发挥他们的优势,能否利用球队的深度,打出阿德尔曼擅长的动态进攻,能否把每一样武器发挥到极致。

  深度

  过去的一年,火箭经历了一个挣扎中的赛季,也正是这个赛季,让火箭的年轻人得到了锻炼与洗礼。布鲁克斯拿下了上赛季的最快进步奖,马丁在阿德尔曼麾下重拾当初的进攻感觉,巴丁格成长步伐飞快……火箭并没有如同热火这样的巨星体系,但他们拥有另一个优势——深度,一些NBA专家认为,火箭拥有全联盟最出色的阵容深度。

  这是一个结构完美的阵容,既拥有巴蒂尔、米勒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布鲁克斯、李、巴丁格这样冲劲十足的年轻人,他们可以打出迅捷的速度,也不怵与对手比拼阵地战。

  10年前,阿德尔曼手中有一群威震联盟的板凳匪徒,现在他可能找回当初的筹码,阿德尔曼喜欢这样的阵容配备,这能让他战术丰富多样,让他的选择面更广。阿德尔曼不必再像上赛季一样打8人轮转,现在他的轮转阵容将达到10人甚至更多。

  动态

  季前赛火箭与步行者的下半场比赛,让丰田中心的球迷如痴如醉,火箭打出了风驰电掣的进攻节奏,李和巴丁格天马行空般的演绎着空中接力暴扣,这与范甘迪时代的火箭判若两队。阿德尔曼在入主火箭3年后,终于从适应火箭转变为成功改造了火箭。

  季前赛的火箭在进攻中展示出许多普林斯顿体系的元素,姚明和米勒都能在高位完成策应和传球,马丁、巴蒂尔和巴丁格的跑位穿插都做得很出色,他们同样能发挥出速度的优势。

  巴蒂尔就特别提到火箭的优势所在,“我们拥有许多运动能力很强的球员,我们应该的打出动态的进攻,让球运转起来,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就是一种浪费。”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