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退役运动员找到新出路 40多位运动员当健身教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2:17

  本报讯 退役专业运动员的出路在哪里?这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本月19日至25日,浙江省首届优秀运动员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在杭州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是40多位浙江省今往年的退役运动员。

  “对退役运动员进行健身教练的资格培训,这在浙江省还是第一次,就是为退役运动员能在社会上尽快找到自己的角色多加一把力。”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楼燕对记者说,其实退役运动员从事健身教练工作有许多普通人没有的优势,“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运动专业知识在社会上就具备非常大的竞争力,而且据我们了解,现在社会上非常缺少高素质的专业健身教练。”

  “说实话,我们确实都在为自己的出路发愁,如果是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专业的运动员还好,像我们体操的,以及技巧、举重专业的,工作真不好找。”刚刚从省体操队退役三四个月的朱毅弘对记者说道,他现在在做少体校的帮教,参加了健身教练的培训,小朱打算去新建成的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健身馆试试,“听说,那里需要我们这样有专业特长的教练。”

  “这个培训明年我们会继续下去,每年全省都有四五十位到七八十位运动员退役,希望有了这个技能、拿到这本资格证书,能给他们的就业帮上忙。”针对退役运动员的健身教练资格培训都将是免费的,感兴趣的退役运动员都可以参加。 本报记者 李颖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