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为退役运动员办招聘会 射击冠军当健身教练

2009年08月28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2时,辽宁省体育局在辽宁科技宾馆为56名退役运动员举办了一场针对健身教练方面的招聘会,旨在帮助更多的退役运动员找到新岗位。

  由省体育局为退役运动员安排招聘会这在全国也是首次,而此次招聘会为这些退役运动员提供了共89个岗位。

  省体育局:为运动员想出路

  此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辽宁省体育局承办的“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班”于2009年8月15日开课,而在两周课程结束后,辽宁省体育局又在昨日为参加训练班的56名退役运动员举办了招聘会,更直接地为退役运动员找工作提供了便捷。

  运动员退役后的就业问题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而作为体育大省的辽宁省每年都会有大量的退役运动员,而这些退役运动员的再就业也成了一个社会问题。

  辽宁省体育局的王女士介绍说:“今年,辽宁省就会有100多名退役运动员。而这些人中的大多数都不是金字塔塔尖上的,想要继续专业方面的事业,并不容易,而进入社会对于他们也有困难。毕竟大多数运动员从小就开始训练,受教育程度不高,而现在找工作都得凭个学历之类的。所以我们这次通过对他们的培训,使他们转向与体育相关的行业,也是为他们能多提供一个选择和出路,以后,我们还会更多方面地为他们想出路。 ”

  退役运动员:就业比四五年前好多了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射击运动员孙杨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曾经得到过全国冠军。而这位射击全国冠军还是想通过此次的招聘会找到一个健身教练的职位。

  孙杨说:“也想过要从事教练或者体育老师这样的工作,但现在就我这个项目来说,资深的教练员太多了,老师的工作也不好找,所以干脆走向社会就业。但我毕竟练了这么多年,也很热爱体育,所以我也希望能从事与体育相关的行业,就参加了这次培训,也将现在的目标定为找到一个健身教练的职位。如果不行,营销这一块儿,也行。 ”

  孙杨说:“现在退役之后再找工作要比四五年前好多了。以前我们也经常看到老运动员退役之后生活得不如意的报道。不过现在退役运动员就业这块儿,得到很多改善,我们现在退役有自主择业金,运动员创业金,如果选择上学深造还有奖学金。 ”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