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黄玉斌:男队无绝对实力 稍有失误夺冠就会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26日14:38
组图:陈一冰手捧鲜花乐开怀 何可欣当场洒热泪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26日报道)26日中午,刚刚结束荷兰体操世锦赛的中国体操队一行载誉归来,本届世锦赛中国体操队获得了4金4银1铜的出色成绩,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特别是男队发挥出色,一共获得4枚金牌,不过今天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中国男队领先地位已经很不明显,体操队需要有忧患意识。

  在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出征之前,黄玉斌就曾表示此次荷兰之行有三大目的,一是锻炼队伍,而是寻找差距,三是竭尽全力取得好成绩。今天在机场航站楼,黄玉斌表示可以说三大目的基本都已经达到,在总结本次世锦赛时黄玉斌表示,这次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尤其是男队这几个小伙子,可以说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这次世锦赛,这支队伍里有一些新面孔,可以说出征之前,连我自己心里对到底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没有底。但是最终我们的运动员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都非常高兴。”黄玉斌告诉记者。

  不过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就是,其他国家的男子体操队,目前正在逐渐缩小和中国男队的差距,“比如这次在男子团体决赛中,日本男团只输了我们1.2分,而中国队上一拨成员能够赢他们7分多,所以这个数据也可以看出我们的优势在缩小。”黄玉斌表示,这次男团决赛实际上比的就是成功率,这不像北京奥运会,中国男队当时拥有绝对实力,即便失误个一两项最后都能拿冠军,而现在的形势已经不允许中国队出现失误了。从这点来看,中国体操队男队应该能够看到自己的目标,那就是距离伦敦奥运还有2年时间,这次世锦赛对于备战伦敦好处很大,那就是中国队不能坐在4块金牌上高枕无忧,而应该有危机意识。

  对于本次世锦赛包括张成龙等年轻队员的表现,黄玉斌今天也是称赞有加,他表示年轻运动员这次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发挥,对于中国队起到了增强自信的作用,同时也给队伍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定位。

  “我们最好不要去盲目乐观,接下来的亚运会,虽然压力上和世锦赛相比要小了很多,但是我们依然会全力以赴,尽量帮助代表团多拿金牌和荣誉,中国体操队应该不断地前进。”黄玉斌说。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