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常规赛大幕将拉开 面对限时令姚明十分乐观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26日15:06

  直播提醒:

  10月27日 7:30热队VS凯尔特人 10:30 火箭VS湖人 CCTV-5 直播

  明天上午,新赛季NBA常规赛的大幕将拉开,集万千宠爱和仇恨于一身的热队将迎战组建“三巨头”的鼻祖凯尔特人,而阔别赛场几乎两年的姚明也将重新站到舞台中央,去挑战两个赛季前让他重伤离场的那个对手——湖人。“他会在与湖人的比赛中上场,我们无论怎样都要把姚明派上场,因为这场比赛要在TNT电视台全国直播。”阿德尔曼现在只能确认,姚明将出现在揭幕战上,但到底将出场多长时间,他却依旧没有准谱,一切都只能等待明天见分晓了。

  限时令 不好办

  季前赛的实验已经结束,但阿德尔曼这个“科学家”却似乎依旧没有找到答案。24分钟限时,“背靠背”只能上一场……如此多的禁忌让阿德尔曼实在不知道该如何使用姚明——这个十分重要又必须“小心轻放”的“易碎品”。“我想这是一场实验,我现在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让他上场,还有是不是让他跟同样的阵容搭配?我们必须尝试找到让全队的发挥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此刻来说,我还没找到答案。”

  阿德尔曼透露,他现在唯一能确定的就是球队准备要姚明出战,而在第二天“背靠背”对阵勇士的比赛中休息。同时,他还准备在与湖人交锋时先让姚明首发打前6分钟。至于后面的时间怎么安排,就得根据姚明的比赛状况和湖人对位防守人选再决定了。“这在季前赛很容易。让他(姚明)打完他的时间,然后再让他下场休息。但我们要打的是常规赛。你必须随时做出判断。”

  在众多的不确定当中,阿帅倒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有姚明的火箭要强很多。甚至连对方主教练杰克逊也承认,“姚明回来他们变得更强了”。

  限时令 姚乐观

  两个赛季之前,姚明带着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的喜悦,在西区半决赛挑战湖人,结果在球队即将成功的那一刻,他倒下了。明天,他又将重新回到赛场,而对手又是湖人。尽管限时令下,他无法用“王者归来”的气势带领球队获得胜利,但姚明依旧十分乐观,他认为限时令反而能够帮助自己更加适应球队现在的节奏。“限时令让我不必担心打太多的时间,还可以为比赛的最后阶段保存体力,我只需要发挥我的最大能力。”姚明表示,自己已经告诉阿帅,不用担心将他放到禁区里,因为通过季前赛,他已经不再惧怕肉搏,“不用担心,在过去的20天里,我一直在这样做。这就像自从孩提时代起,你就吃燕麦片,因此现在也不用改变。”

  限时令 科无视

  限时令对于火箭来说是一件挠头的事,对于火箭的对手湖人来说,同样需要为队中大将的限时问题费些脑筋。为了保护依旧处于术后恢复期的科比,杰克逊已经明确表示要在赛季初段,对科比实行“限时令”,即便明天是揭幕战,杰克逊依旧准备“信守诺言”,“他的上场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4分钟(这也是科比最后一场季前赛的出场时间),现阶段这已经是一个极限了。”

  不过,和姚明坦言接受的态度不同,一向争强好胜的科比似乎不愿意接受主教练的好意,对于自己将有多少上场时间?科比毫不犹豫地选择了“40分钟”。此外,这场比赛对于科比来说还有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为湖人效力的第15个赛季的开端,在湖人队史上还从没有人能够效力这么长的时间。在此前的14个赛季中,科比出战了其中10次揭幕战,球队的战绩是8胜2负。而上一次输掉揭幕战的对手恰恰就是姚明领军的火箭(2007—2008赛季,科比砍下45分8个篮板,但火箭还是以95:93险胜)。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