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为夺金牌不敢练兵 后卫缺新人苏伟本该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10月26日15: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中国篮协公布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12人名单,于澍龙、郭艾伦、董瀚麟、苏伟落选,朱玉雨、张庆鹏重新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从中国篮协公布的名单来看,这份名单无疑是非常保守的,毕竟亚运会是在中国进行,他们必须要夺得金牌,因此不可能再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世锦赛上中国队之所以带上了于澍龙、郭艾伦、苏伟这样的年轻球员,就是希望给他们锻炼的机会,为2012年的奥运会做准备。

  由于世锦赛缺少姚明,中国篮协并没有给男篮制定具体的名次指标,最终打进了16强属于意外之喜。而亚运会与世锦赛不同,虽然亚运会的含金量远不足世锦赛的16强,但是这是政治任务,主场必须夺得金牌,中国篮协最终确定朱芳雨、张庆鹏、唐正东、张博这些球员入选,男篮想要利用他们的经验。

  朱芳雨和张庆鹏都是国家队的老队员了,他们打亚洲球队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他们的能力在亚洲范围内也属一属二,因此他们的回归可以增加球队的外线攻击力,毕竟亚洲这几年在涌现了不少出色的外线进攻球员,中国队必须要在外线方面牢牢占据主动。张博的入选一点都不意外,毕竟之前他是邓华德最喜欢的球员之一,如果不是出现那次违纪事件,可能张博就会打世锦赛了,现在他重新回归,邓华德算是如愿所偿了。

  内线方面,王治郅依然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参加了世锦赛的张兆旭为了备战亚运会特别向美国伯利克大学请了假,看来篮协是看准了他的潜力,希望他能够通过大赛多多锻炼自己。唐正东的入选与苏伟的受伤有关,在与巴西队的热身赛中,苏伟受伤,他只能落选。唐正东在世锦赛前同样有伤在身,他最终落选,此次他应该是替补苏伟入选。依大唐的身高和体重,再加上他丰富的经验,他在亚洲赛场上还是有自己一定优势,因此他最终塔上了末班车。(流星)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