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下决心修订监管办法 2012年中超将减至12队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27日06:11
  足协下决心修订监管办法,提高联赛准入门槛。昨晚,韦迪明确表示:“年底前肯定推出新的标准和监管办法。中超联赛将极有可能从目前16支队伍缩减至12支,具体实施时间是2012赛季。”

  “瘦身计划”下赛季出台

  足管中心表示,中超联赛的瘦身计划也将于下赛季开赛前正式出台。足管中心认为,目前,中超有16支队伍,中甲和中乙有13支和10支队伍,这种高级别联赛比低级别联赛参赛队多的现象是不正常的“倒挂”现象,这对中国足球竞技水平的成长造成极大的影响,足协将在2012年将中超联赛打造成精英赛事。

  涉赌俱乐部将无缘中超

  在准入方面,讨论文件里有明确规定:如果俱乐部法人或者董事长曾经有过涉赌涉假行为,那么该俱乐部就达不到准入制度标准,将无法完成注册。在讨论文件中,曾有这样一条规定:今后体育局必须派人进入俱乐部担任独立董事,这也意味着政府部门将加大对俱乐部的管理力度。

  早报记者 殷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