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多支球队呼吁足协严惩津沪 若查实难逃降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21日11:30

  申思、祁宏、江津、李明、楼世芳,沪上足球界一长串名字进入协查名单,上海也成为“反黑”的最新漩涡。最极端的情况是,如果申花因涉假而被勒令降级,那么上海将出现三支中甲球队。目前,中超多支处于保级圈的球队也希望能够处罚津沪等球队,从而获得上岸的机会。  

  申花开始担心降级  

  这次申思等人被协查,矛头直指7年前上海双雄的末代甲 A 冠军之争。假设当时两队都有非法操作,可7年后国际已经卖壳并远迁西安,申花成为上海足球唯一的当事者。一把屠刀似乎正在申花头顶举起。几周前申花人士还在暗中盼望 ,鲁能在此次反黑中落马并被剥夺即将到手的冠军,那样申花就有可能以亚军身份承继冠军,如2006年“电话门”后的国际米兰一样;可如今,申花自己却站到了更危险的位置。  

  一些申花俱乐部人士开始担心,如果申花真的在2003年甲 A夺冠时有违规行为出现,那么可能难逃降级处罚。比如,当年国际与泰达那场蹊跷的比赛,有没有申花的参与?“之前两支中超球队(广州和成都)已有被罚降级的先例,申花是不是会被处罚不好说。”一位圈内人士分析。  

  中超多队呼吁严惩津沪

  此前韦迪曾多次表示,一旦发现球队涉嫌假球,该降级降级,该罚分罚分,足协绝不会包庇。目前,深圳、长沙、重庆等正在为保级而战的俱乐部都希望足协能够处罚相关球队,从而为自己保级成功争取更大的希望 。  

  力帆无疑是当年假球事件的最大受害者之一 ,正是因为泰达在客场击败了上海国际才导致力帆降级。今年力帆保级形势依然岌岌可危,目前积分垫底,因此他们看到了再次通过非常规方式实现保级的希望。  

  两连败后重新陷入降级圈的长沙金德和力帆观点基本相似,俱乐部总经理宗杰说:“足协应该按照游戏规则来处理泰达的假球传闻,如果专案组查实他们在2003年最后一轮比赛是假球,就应该按照此前处罚广药和成都那样来进行处罚 ,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足协的公平公正。”宗和

  申思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据称吴承瑛也卷入其中,不日恐被批捕  

  10月20日的《辽沈晚报》报道:“昨晚6时30分,有权威渠道证实,目前正在沈阳协助调查的前国脚申思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辽宁警方正对他所涉及的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和他同时被采取强制措施的还有多名知名球员。这意味着除申思外,李明、吴承瑛、祁宏和江津等人中,也有人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先是“失踪”,然后被证实“协查”,再变成“采取强制措施”,最后是“批准逮捕”,这一整套标准程序在中国足球反赌扫黑风暴中频频出现。南勇、杨一民和李冬生等人就在今年1月中旬开始处于“失踪”状态,1月21日公安机关对外宣布了他们被带走“协查”的消息,虽然直到3月份公安机关才公布了他们3月1日已经被批准逮捕,但其实南勇和杨一民等在1月27日起就已经被采取了刑事拘留的措施——也就是强制措施的一种。据《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