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安贞焕伤别实德失灵性 驱动不畅遭逆转事出有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7日21:34

    搜狐体育讯 大连实德在工体的冷风中先输后赢,马丁的进球令实德看到了锁定亚冠席位的希望,然而下半场的风云突变却令朴成然的球队丢掉了分数,本赛季首回合在主场3-0干净利落的斩落卫冕冠军令实德球迷欣喜不已,但是3个月之后实德不仅被国安逆转同时丢掉了手中原本紧握的优势,是什么导致了两队两回合比赛产生如此大的反差,恐怕这一切都需要归结到一个人的身上。7月18日在金州实德依靠着安贞焕的梦幻表演完胜国安,今夜在工体失去了安贞焕的实德失去了进攻呼吸机,没有中场驱动遭逆转恐怕也有因可循了。

  赛前实德领先国安2分占据着第五名的位置,下午率先战罢本轮联赛的杭州绿城依靠着斩落西北狼的3分成功的跻身四强,实德与国安一战的意义显得更为重要,输掉比赛的一方将会被对手超越,从而失去争夺亚冠入场卷资格的主动权。近来表现不俗的实德在上轮过后已经攀升到了前四,自然朴成然在工体的目标便是稳定住优势,不过赛前的一个噩耗令实德全队受挫。上周日与江苏舜天一战中,韩国小贝在下半场的一次碰撞中伤到了膝盖,本来没有人会想到问题如此严重,但是在出征工体前的核磁共振后,实德核心不得不放弃了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返回韩国疗伤,失去了安贞焕,实德带着这样的基调开始了一场大战。

  比赛开场之后进行的并没有太多惊艳之处,两队都知道比赛的意义,因此谨慎的踢法令场面略显沉闷,不过实德队的一次反击令场面失去了平衡,比赛第24分钟,朱挺在右路策动进攻,皮球传到禁区内马丁及时跟进甩头攻门打进了远点死角,实德取得了客场宝贵的领先优势。不过好景不长,站稳了脚跟的御林军很快找到了办法。第42分钟,王长庆的后点凌空垫射令国安但这平局走进了休息室。下半时只有华山一条路可走的国安奋起直追,场面也一度掌控在了国安脚下,第70分钟,徐亮左路送出妙传,大格跟进推射反超了比分,2-1,御林军败走重庆后用一场逆转保住了争夺亚冠的希望。

  为何实德此前可以三球完胜国安,如今却遭遇被逆转的尴尬,纵观本场比赛,球迷不难发现实德似乎缺少了什么,马丁的冲锋陷阵依旧勇猛,朱挺在边路也可圈可点,但是实德的中路调度似乎总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是的,实德缺少往日中场的调度与组织,这一切都因为安贞焕的伤别离,首回合戏耍杨智打进经典进球并且完美诠释组织核心定义的安贞焕不在,实德便失去了进攻的灵性,失去了中场的井然秩序。本赛季的大连实德是外援带年轻球员的球队,安贞焕的作用更加明显,不仅是场上核心,韩国小贝经常可以用进球与助攻改变局势。

  本赛季出场23次首发22次,打进10球并且还有4次助攻,安贞焕在前场的全面无人能敌,而朴成然上任后,安贞焕更是成为了这位韩国主帅的心腹重臣,半个月前与南昌的比赛,正是安贞焕的梅开二度令朴成然收获了价值千金的3分,在争夺亚冠的关键时刻,核心突然伤别离,实德的路途变得不平坦了起来。此役败走工体,此前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接下来迎战保级苦主深足以及东北德比对手长春亚泰,朴成然需要寻找新的核心,否则实德冲击亚冠的梦想就有些悬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