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最关键时刻央视绝杀”火箭 辩解称只是程序问题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28日07:03

  火箭遭央视“绝杀”

  2.4秒换播女排录像引球迷愤怒

  对中国的NBA球迷来说,昨天新赛季开幕就像是一个节日,而且火箭与湖人的揭幕战打得惊心动魄,几乎把中国观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比赛的最后1分钟,双方一度交替领先。最后2.4秒,湖人篮下发生混战,球被捅出界,裁判提出暂停,并回看录像来判定谁的球权。最后2.4秒,火箭有没有球权?火箭能不能完成绝杀,逆转比赛?就在这气氛紧绷,悬念重重之时,央视的NBA转播突然停止,毫无征兆地开始播放2008年亚洲杯女排锦标赛中国队对韩国队的比赛。

  这样的突变让许多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大失所望,有网友调侃说:“火箭最终被央视绝杀。”

  于嘉微博爆粗,苏群打圆场

  本场比赛由于嘉和苏群解说,他们也是通过转播来观看比赛,央视突然中断转播信号,于嘉和苏群同样错过了最后的2.4秒。

  于嘉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留言:抱歉,我也崩溃了,只能文字告诉大家:这2.4秒……我谁也代表不了,作为这个单位的一个员工,我只能跟大家抱歉。在这段留言的最后,于嘉甚至爆了粗口:“怎一个叹字了得……妈的。”

  当信号中断后,苏群在自己的微博上留下了三个字:“排球了?”1分钟后,苏群再次留言:“不看也罢了,112:110,湖人赢了。”事后长期作为央视NBA转播嘉宾的苏群也在微博上为此事打圆场,苏群在微博上写道:“跟主控要时间,是需要走程序的,申请的流程时间已经不够了,导播也是没有办法的。”

  央视工作人员:只是程序问题

  遇到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后,许多观众在短暂的等待后纷纷通过网络以及其他渠道了解比赛结果,而留下的不解与愤怒。

  一个篮球论坛上很快开了一个主题帖,不少网友在论坛上发泄着对央视转播的不满,有网友认为,如果是转播其他重要的赛事还能理解,但为了播放一个两年前的女排比赛录像,而把火箭与湖人这样焦点比赛的决胜时刻掐掉,实在不能理解。

  记者事后联系了央视体育频道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应该不是人为的原因,他介绍说,按照原来的计划,火箭与湖人的比赛转播时间是到下午1点,“NBA比赛的计划转播时间已经过了,所以会出现导播更换节目的情况,这只是一个程序的问题,不是什么转播失误。”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特约记者 张逸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