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武汉马模选秀大赛落幕 川妹子陈蕊戴王冠(组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28日04:26

  本报讯 阳光闪耀婚纱、美女扬鞭催马。昨日在武汉东方马城上演了一场马模婚纱秀,经过3位裁判评分后,入围首届武汉马模选秀大赛12强的女郎最终分出高低。来自四川的5号选手陈蕊戴上王冠,并奖获一台小轿车,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杨珠曼和叶燕。

  首届中国武汉马模选秀大赛自9月13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大量女性青年的关注。至9月27日开赛,总报名人数超过千人。在历时一个月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先后进行了个人才艺展示、骑乘技术比拼、T台走秀对决和夜间控马技术测试等多项角逐后,12位选手杀进12强。昨日是总决赛,12名佳丽身披婚纱,策马秀场。通过马背秀,从仪表姿态,策骑技术两方面找寻“人马合一”的感受,最终在3位评委的评分下分出高低。

  英国《赛马邮报》资深记者霍华德·怀特昨日受邀为总决赛评委,他看到武汉这么大的马场,这么多的美女,高兴地说:“希望这些美女都爱马,更希望武汉的赛马能与欧洲多接触。”

  据悉,这12名佳丽将在赛马节开幕式上亮相添彩,她们还将成为东方神马骑士俱乐部的形象代言人,年薪5万。(记者陈晓明 通讯员刘鸿清)

  秀出自我

  马模选秀在中国是首次举办,是本届赛马节的一个亮点。武汉市马协秘书长张建说:“我们不是选美,不追求选手倾国倾城的美貌,也不是挑选骑师,而是选秀,选那些热爱赛马,并勇于表现的新时代女性。”

  策马技术、马知识抢答、夜间骑马过障碍等御马技术和知识技能,占整个选手评分的75%,仅从评分模式上看,这种选秀就充满了马文化气息。

  “以往老是看马,不亲自感受赛马,怎能推广和普及马文化?”让大家亲自感受赛马,接触、驾驭赛马,并产生爱马情怀是张建他们办这个选秀大赛的初衷。

  自从马模选秀消息传开后,仅半个月时间,就有1300多名爱好者报名。“没有什么限制条件,要爱马就能参赛。”已经是4岁孩子妈妈的选手纪艳玲非常自信地说出了初衷。

  “我以前在旅游时骑过马,但那些马很温顺,感受不到赛马的特点,这次来参赛,学了7天赛马技能,才体会到赛马的学问太多太多。”纪艳玲指着腿上的瘀血说,“其实很多选手都是零起点,通过比赛不但学会了一些骑马技能,也结交了很多朋友。”

  12强中年龄最大的32岁的沈帆尽管只得到第11名,却十分开心:“其他的选美都是小丫头参加,这个比赛不限制年龄,我为何不来秀秀?”

  从事会计职业的她以前基本上没有接触过赛马,这次让她过足了骑马的瘾,“我太喜欢马了,每次从马背上下来后,都有种依依不舍的感觉,还特意买胡萝卜喂给马吃。”

  总决赛最终来自四川的28岁的陈蕊如愿夺冠,“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选秀活动,一到马背上就特别自信,我觉得女孩子骑马非常美丽。”陈蕊说,“马模不是比漂亮,也不是比骑马技术,这是一个综合的素质。”昨日,她在最后决赛时候一亮相就快速策马入场。阳光下马背上,她的秀发在飘动,雪白的婚纱在飞扬,那是青春的舞动,更是自我的飞扬。

  (陈晓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