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媒体评论

齐鲁晚报:九九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康宁
2010年10月28日10:20
  秋风萧索,绿茵斑驳;枪戟如麻,杀声呜咽。“南昌”与“八一”,两个神圣的词语,浇铸成这样一幅肃杀的画面。征人们的铁衣与长剑,在漫长的征程中变得僵硬疲惫,渐渐失却了往日的洒脱自如。

  当你失去灵感的时候,必须寄希望于灵魂。看似唾手可得的冠军,总是忽左忽右。鲁能泰山将士们以三连平夺冠,这个结果并不完美。但细细回想起来,他们总能在逆境中刺出决绝的反戈一击。三度濒临绝境,三次死里逃生。

  从武装到牙齿,到以牙齿为武装,他们的状态诚然有波动,但斗志从来没有衰颓过。

  包括足协杯、中超杯在内,这是泰山队获得的第九个全国冠军。国人历来将“九九归一”奉为万物周而复始的宗法,而本赛季,也是中国足球破茧蝶变、吐故纳新的一年。曾经浮躁在这个圈子里的龌龊和诡诈,正在被天雷地火一一焚灭。

  这只是一个毁灭的过程,离真正的春天还很远很远。唾骂和鄙弃,成为中国足球所能得到的一切;逃避和逡巡,成为中国足球可以做到的所有。但泰山队,仍然认真地做着一切,为这项事业续写着通向未来的希望。他们和身后的众多山东球迷,用滚烫的怀抱相互温暖,一起度过这孤寒的岁月。

  因此,这个逆流而上孤军奋战的冠军,更加弥足珍贵。这是霜打的枫叶、雪浸的梅花,只消一点红色,便足能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