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日本女排主场作战不容小觑 冲击奖牌路充满挑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8日10:52

     新华社东京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小鹏)随着24支球队陆续抵达日本,世人期待的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已经狼烟四起。

    本次世锦赛小组赛日本女排将在A组迎战波兰、秘鲁、阿尔及利亚、哥斯达黎加和塞尔维亚队。

    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政义在近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日本队已经完全做好了打攻坚战的准备。曾在世界排球舞台上一度占有重要地位的日本女排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在排坛为他人作嫁衣。

    此次作为东道主,日本女排占尽地利人和的优势,而最近所呈现出的上升势头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日本队连爆冷门,凭借有力的防守,先后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巴西队和意大利队。

    真锅政义表示,日本队战绩的提高与年轻队员江畑幸子、迫田佐织等人实力的显著提高密不可分。而主力战将栗原惠的伤愈归队更是让这位日本队主帅吃了一颗定心丸,从而实现世锦赛放手一搏的梦想。

    但是,日本队冲击奖牌的道路将充满诸多挑战,即使能在对手相对较弱的小组赛中轻松出线,接下来面对综合实力雄厚的各大高手也是胜负难料。

    在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中,俄罗斯、巴西分获冠、亚军。日本女排不敌中国女排获第六。

    第16届世界女排锦标赛定于2010年10月29日到11月14日在日本的松元、滨松、名古屋、大阪、东京举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