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世锦赛前瞻:上签有望进四强 死磕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8日07:00

    搜狐体育讯 10月29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拉开帷幕。俞觉敏率队低调出征,这也是他上任一来的首个“大考”,虽然对于此次比赛从上到下统一口径,声称“没有具体目标”,但中国队签位不错,所处半区中的超级强队并不多,如果发挥出色很可能闯进四强,超过上一届世锦赛中第五的成绩。

  按照世锦赛赛制,从10月29日至11月3日,24支球队分成四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四个小组的前四名,共16支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比赛在11月6日开始至10日,其中A、D两组前四名共八支球队编入E组转战东京,B、C两组的前四名共八支球队则编入F组兵发名古屋。两组分别进行小组单循环,此前交过手的球队不再交手,以小组赛成绩为准排定座次。第二阶段结束后,E、F组前两名的四支球队直接进入前四名,并交叉淘汰争夺决赛权,最终冠军将于11月14日产生。

  中国队位于D组,和俄罗斯、韩国、多米尼加、土耳其和加拿大分在同一小组,签位不错。第一阶段,争夺前四,出线问题不大,而在进入第二阶段后,其所处半区内并无超级强敌,除了第一阶段将遭遇的卫冕冠军俄罗斯有绝对上风的实力外,其余对手水平并不在中国之上,如果比赛顺利,中国女排将有希望争得半区内另一个名额晋级四强。

  相对来说,另一个半区中的争夺激烈很多,除了北京奥运金牌得主巴西队、今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队,老牌劲旅古巴队,还有实力不俗的欧洲列强意大利、荷兰和德国,想要争夺两个4强席位,实属不易。

  当然,尽管中国队所在半区内超级强队不多,恐怕俄罗斯一支独秀外,其余球队的水平差距并不大,四强之路也不会平坦。

  小组中,亚洲劲旅韩国队不容忽视,虽然亚洲杯上曾经战胜过对手,但身材高大,进攻和拦网都不错的韩国,随着主攻金延璟以及17号副攻杨孝珍日渐成熟,实力会更上一层。南美劲旅多米尼加是近来崛起的一股新势力,这支曾经战胜过巴西拿到世青赛亚军的青年军本赛季和中国队的三次交手,并取得两胜一负的优势,虽然这两场失利中也有客观因素,或者主力二传缺席,或者主力主攻因伤缺阵,但水平也可见一斑。而本赛季在换帅后,土耳其也进行调整,主攻古穆斯回归队中,加上上届世锦赛最佳得分手内斯里汉,在出征前的三场和德国队的热身赛中,土耳其都以胜利告终。

  “小组赛中每一场都很关键,这将决定我们以后的名次。”正如主教练俞觉敏所说,因为小组赛的成绩将直接带入第二阶段,因此,从29日和土耳其的第一场较量,中国队就需要全力以赴。

  在进入第二阶段后,中国队将和A组中的前四球队交手,欧洲列强塞尔维亚以及波兰将对中国造成威胁,刚刚结束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和塞尔维亚苦战5局才惊险取胜,对方高大队员的拦网和进攻,对球队的攻防考验不小。而和波兰队的比赛,双方也是互有胜负,今年的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中国队笑到最后,但在去年的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也有失利的惨痛教训,其势大力沉的发球对中国女排目前尚未完全磨合的一传体系也会造成不小冲击。

  另外,需要特别提及的就是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在主教练真锅政义的带领下,日本女排正在进入到一个上升期,虽然主力二传竹下佳江早已年过三十,但球队在注入一批新鲜血液后,本赛季战绩不俗,大奖赛中连续挑落巴西、意大利等众多豪强。年轻接应山口舞、主攻手江畑幸子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加之队中的绝对主力木村纱织突然爆发,大奖赛中拿到最佳得分手的称号,东道主势必也怀揣一股恶劲,想要挤掉中国杀入最后四强。可想而知,两队之间的交手势必是一场恶战,而其胜负很可能直接决定该半区另一个四强名额的归属。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拿下日本不成问题
面对日本女排中国姑娘需谨慎
中国女排姑娘加油!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