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中超最新冠军惨遭砸车 南昌为保级拼命差点爆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28日13:09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绘图 刘京

  1:1的比分并不等于一团和气。昨天,因为这个比分,山东鲁能终于锁定本赛季中超冠军;因为这个比分,南昌八一继续被摁在倒数第一的位置上。

  鲁能上下为俱乐部的第四座职业联赛冠军而欢呼,南昌球迷却在赛后拿起石块和木棒将怒火全部宣泄在了鲁能的大巴车上。在疯狂的袭击下,鲁能队长刘金东血流满面,还有不少鲁能球员和工作人员挂彩。

  南昌差点爆冷

  果然,为保级拼命的南昌八一在主场格外生猛,并且率先取得了进球。第60分钟,陈志钊的精彩进球不但让南昌人看到了保级的曙光,更是大有将冠军悬念继续再拖一轮的意思。

  好在关键时刻,山东鲁能替补出场的外援莱昂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第74分钟,周海滨右翼送出传中,韩鹏禁区左侧头球摆向中路,安塔尔抢在南昌门将柏小磊之前再将球顶至右侧门柱附近,刚刚才上场两分钟的莱昂轻松将球射入空门。凭借这个进球和宝贵的1分,鲁能终于提前两轮夺冠,这也是山东人首次在客场加冕。

  这场胜利也彻底断了稍晚开赛的申花队的非分之想。联赛还剩两场比赛,即使申花客场赢下河南建业,鲁能也有7分的优势。其实,积分遥遥领先的鲁能原本可以提前四轮问鼎,但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得有些令人失望,这场和南昌的比赛也是差一点阴沟翻船,赛后主帅伊万科维奇也显得心有余悸,“我们在今天的上半场没踢出水平,下场通过经验和传球找到机会,不过还是丢了不必要的球。但我们要庆祝这个冠军,同时也希望南昌队保级。 ”对于结果,南昌主帅朱炯不无遗憾,“我们就差一点就让冠军名不副实。当然比分也非常公平。恭喜鲁能,但我们自己也要努力。 ”

  球迷情绪失控

  朱炯认为比分公平,但眼看着球队进一步逼近降级,现场的南昌球迷显然无法接受这样一个平局,尤其是球队还曾经一度领先。看着山东鲁能在自己的场地上肆无忌惮地欢庆,南昌球迷把满腔的怒火全部撒在了鲁能的大巴车上。

  由于南昌的主场坐落在市中心,与外面的马路紧紧相邻,根本没有院落相隔。于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当鲁能队球员走出体育场,登上大巴车的时候,一些情绪失控的球迷开始怒砸鲁能大巴车。先是投掷矿泉水瓶,最后用石块和木棍甚至铁棍等危险硬件砸向鲁能大巴车,车辆右侧的很多块玻璃都被砸碎。

  面对球迷失去理智的行为,鲁能球员只能猫在座位下躲闪,但仍然有球员被砸碎的玻璃划伤,队长刘金东伤势最重,脸部鲜血直流。此外,鲁能的球员崔鹏、王亮的手部都被玻璃划伤,翻译杨勇的脚部也被砸伤。等到大巴车冲出包围之后,车厢内已经是破烂不堪,回到酒店之后,很多球员的衣服上都是玻璃碎片。刘金东更是专门把砸入车厢内的一块拳头大的石头带下车。

  鲁能球员李金羽还通过微博描述了当时的情形,“这是我有生以来遇到最野蛮的事情。部分南昌球迷用石头木棍袭击我们大巴两分多种。玻璃碴石块木棍横飞。我们大部分都趴在车下恐怖极了,我不明白这些人想要干什么。这么文明的社会怎么有这些暴徒。他们丢的是南昌人的脸啊。太可怕。一定要严惩,太损坏城市形象了。 ”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