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帕托库蒂尼奥入选百大妖星 最妖球队非米兰双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0年10月28日17:52

    搜狐体育讯 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公布金球奖23人大名单时,意大利入选球员为0。而在2009年的时候,意大利就已经在金球奖提名中全军覆没了。人才断档青黄不接,意大利足球进入寒冬期。这一点,从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公布的世界百大新星排行榜就可见一斑。100个年轻球员中,意大利只有4个,对于一个足球强国来说,这样的数据实在是尴尬得不行。即便是整个意甲,也仅仅只有11名球员入选这个百大榜单,这个数字不仅落后西甲、英超,甚至还落后法甲,仅与德甲持平。

  入选《足球先生》百大新星的意大利球员,分别是巴洛特利、桑顿、马切达和马里伦戈。值得一提的是,这4个人中,只有巴洛特利和马里伦戈还能勉强打上比赛。今年夏天转会去曼城后,巴洛特利原本被曼奇尼当作关键棋子,可没想到,一场伤病影响了超级马里奥的上场时间。与阿森纳的比赛,巴洛特利替补上场,结果表现相当低迷,拿球基本不与队友配合,独行侠的风格一点没改。至于马里伦戈,21岁的他在桑普多利亚只能是帕齐尼的替补,总共出场时间274分钟,场均34分钟,进球0个助攻2次。再看桑顿和马切达,前者在国际米兰基本荒废了,即便是齐沃左路防守差得不能再差,贝尼特斯也没考虑过桑顿。马切达在曼联倒是有过几次惊艳的表现,可弗格森短时间内不太可能给他主力位置。换句话说,即便是入选百大新星的4个意大利球员,也不可能为意大利足球争光。曾经风光无限的意大利足球,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发展思路和人才培养体系了。

  再看看整个意甲的年轻球员吧。百大榜单上,效力意甲的年轻球员有11个。这其中,国际米兰贡献了两个,除了桑顿,另外一个是巴西的库蒂尼奥。AC米兰也贡献了两个,一个是巴西的帕托,一个是尼日利亚的阿迪亚,目前他被租借在雷吉纳。巴勒莫和佛罗伦萨是意甲上榜最多的球队,分别都有3人入选。巴勒莫阵中,帕斯托雷、赫尔南德斯、穆诺兹都入选了百大榜单,佛罗伦萨则贡献了约维蒂奇、拉贾季奇和巴巴卡尔。相比之下,这11个人的名单反倒更值得看好,像帕托和帕斯托雷这样的球员已经声名在外,库蒂尼奥、约维蒂奇、拉贾季奇大红大紫也指日可待。可惜的是,他们都不是意大利人,这多少会让意大利有些遗憾。

  意大利足坛必须要行动起来了,保护属于自己的有效资源。这个赛季结束后,意甲被德甲挤到欧洲第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到那个时候,减少一个欧冠名额,将会给小世界杯带来致命的打击。一些有实力的年轻人,也极有可能看不到出头之日而被其他联赛的豪门球队挖走。比如帕托,切尔西一直对他虎视耽耽,再比如帕斯托雷,巴塞罗那也表示出了对他的兴趣。约维蒂奇、拉贾季奇成熟之后,也必然会去豪门发展。其实,在这些球员未登陆主流联赛之前,已经引起过其他球队的争抢,如今既然已经被意甲捷足先登,就不能轻易放手。可从去年夏天卡卡和伊布一起出走来看,意甲确实已经留不住人了。对于喜欢意甲的球迷来说,这是令人心痛的,当然也是他们不希望看到的一幕。可这就是足球世界的规则,弱肉强食,优胜劣汰。(搜狐体育 wolfshau)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