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评论

谷正中:鲁能夺冠不来“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29日14:35
  “中”言逆耳

  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的东家是山东电力。前天,鲁能通过1比1逼平南昌八一队,提前两轮第四次夺得联赛冠军。

  不得不说,这是山东队全队上下努力的结果,外教伊万执教有方。但球队夺冠后,普通球迷并不来“电”。这真是难为“老爹”山东电力了。

  当年俱乐部以高价从深圳买来郑智、李蕾蕾,此后年年以不菲的价格请来外教和外援,出手实在大方。如果没有鲁能集团的强力支持,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将每一度电提价一分钱来支持山东足球———这是山东足球之所以能够四夺联赛冠军的原动力。不管你是不是球迷,只要你每年用100度电,就得捐出一元钱。当然,这只是一个传说,但我相信无风不起浪。

  如果这是事实,中国物价最高部门应该过问一下山东电力的收费了。一位球盲,为什么要为自己没有的消费埋单?这已经严重违反消费者权益和现代的契约精神。

  当然,有关部门是不会过问的。好歹人家夺得了四个联赛冠军,按照中国传统,有功在身了。不过别忘了,山东队每个赛季代表中国打亚洲俱乐部顶级联赛时,都会制造不少大败的惨案。惨案之多,无法罗列。当球队代表中国飞往南亚、东亚丢人现眼时,他们的机票、食宿费用都让不少球盲分担了。丢人现眼不说,还要球盲埋单,你说横不横?

  拿着纳税人的钱赚吆喝,纳税人不来“电”,生点闷气,不算犯罪。

  退而言之,如果在山东队夺冠后,山东人民的电力价格每一度电降一分钱,那即使球迷不来“电”,至少球盲们也不会生闷气。当然,这只是笔者的一厢情愿。

  ·谷正中·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