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古力特期待成AC米兰主帅 欲助红黑军团重铸辉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9日19:10

    新华社海口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周慧敏)虽然正在参加观澜湖职业明星高尔夫邀请赛,但荷兰足坛名宿古力特依旧没有忘记他的老本行,这位前AC米兰功勋球员29日表示,希望能以教练身份重返圣西罗。

    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由古力特、范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组成的荷兰“三剑客”铸就了“米兰王朝”的辉煌,古力特也在1987年和1989年两度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可以说在AC米兰效力的六年是古力特足球生涯的巅峰。

    离开“红黑军团”后,古力特在切尔西完成了由球员向教练的转变。此后他又分别在纽卡斯尔联队和费耶诺德队执教。2008年8月,在执掌美国洛杉矶银河队一年之后,古力特宣布辞职。如今,已经把他标志性辫子发型剪短的古力特希望能帮助AC米兰重铸辉煌。“我当然希望能重回AC米兰(当教练),能够重新回归足球是很美妙的事。如果机会允许,我愿意回去。”

    与过去辉煌历史相比,AC米兰在近几年的表现有些平庸。在欧战赛场上,除了夺得2007年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他们无所作为;而他们上次在意甲联赛中夺冠则要追溯到2004年。

    本赛季,AC米兰在联赛表现尚可,目前落后“领头羊”拉齐奥2分、排名第二。但在欧冠联赛中,由于上周刚以0:2不敌皇家马德里,他们在小组中与阿贾克斯同积4分、并列第二,落后第一的皇马已达5分,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然而古力特依旧看好AC米兰的未来。“目前AC米兰虽然没有以前那么出色,但这很正常。俱乐部在过去20年夺得了大概30个冠军,这是无与伦比的。我相信世界上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做到这些。俱乐部有时会有起落,这很正常。”

    古力特认为AC米兰近几年表现不好是因为俱乐部受到经济危机影响,不得不卖出一些球员,例如巴西球星卡卡。他说:“这种做法对于以前的AC米兰来说是不会发生的,但我觉得俱乐部卖掉卡卡也是不得已为之。”

    “AC米兰永远在我心里,我一直都在关注他们,希望他们能尽快重返巅峰,”古力特说。

    古力特还告诉记者,在他退役后,打高尔夫球成为其最大爱好。“第一次拿上高球杆我就迷恋上这一项运动。在高尔夫球场上,无论男女、年龄大小,都可以一起享受、交流。不像在足球场上,你要是踢不好,还可以怪别人,但是在高尔夫球场上,你打不好球,只能怪自己。”

    在本届高尔夫球邀请赛上,古力特与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孔维海搭档。他们以126杆、低于标准杆20杆的总成绩获得职业明星业余配对赛亚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