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进攻不足拦网不佳 后悔没早换下王一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9日20: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9日发自大阪)北京时间10月29日,女排世锦赛在日本开始小组赛首日争夺,中国队迎来欧洲劲旅土耳其,出人意料的是,之前被看好的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1-3失利,遭遇开门黑。赛后,主教练俞觉敏指出,球队并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在进攻和防反上都没有打出来,球队进攻实力不足是摆在眼前的问题。

  从技术统计来看,总共队全场有134次扣球机会,高于对方的130次,然而,土耳其成功率极高,拿到63分,而我们只有46分进账,少了17分之多。比赛期间,更多的时候,看到的是王一梅、薛明、周苏红在进攻不下球时,有些无奈的表情。

  “今天是我们世锦赛的首场比赛,队员们都全力以赴,非常努力,希望赢下这场比赛,也都在这样做。但从技战术发挥来看,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我们的进攻和防反都没有充分打出水平。”赛后,俞觉敏也指出了中国队在进攻上的缺陷。

  但在他看来,这并不是中国队现在才有的问题,“从大奖赛的技术统计来看,我们的队和其他球队相比,网上进攻就弱了很多。”俞觉敏说,虽然随着周苏红的归队,中国女排阵容进行了调整,由王一梅和李娟搭档主攻,周苏红任接应,薛明和马蕴雯担纲副攻线,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但因为周苏红进攻实力并没有恢复,这套阵容在进攻上的缺陷,赛前和塞尔维亚热身时,俞觉敏就意识到。

  “我们集训的时间,魏秋月亚洲杯完了才整体配合训练,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配合质量,战术质量攻击,都不是非常熟练,这也影响了我们进攻的发挥。”另外,绝对主力王一梅的哑火,更突显了中国队的进攻问题。她首发出场,打满四局,仅有11分入账,而其得分还在比赛的后半段。

  赛后,在总结时,俞觉敏也认为自己应该早点换下王一梅,“今天王一梅的强攻没有充分发挥,这对我们的进攻影响不小,我曾两次打算换陈丽怡,但一是考虑到一传问题,另外,王一梅是慢热型选手,也想再给她机会。但从之后总结来看,可以用陈丽怡逐步换下,王一梅是第三四局才逐渐打出来了,如果早一点调整,可能状态会更好一点,更早地发挥。”

  除了进攻,俞觉敏认为拦网做得也不好,对对方重点球员的盯防效果不好。“土耳其网上攻击很强,特别是17号和16号的个人能力很强,我们拦网的环节方面比较被动,直到第四局才有体现。”全场比赛,中国队79次拦网成功15次,17号内斯里汉和16号赛达各自有26分和18分入账。

  输掉和土耳其的比赛,俞觉敏坦言,今天的失利肯定会对球队有所影响,但他希望球队能够尽快调整过来,世锦赛参赛的大目标不变。“按照赛程,世锦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今天输球,肯定会有影响,但我们参加比赛不光是为了成绩,还要锻炼队伍,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更注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

  中国队身在D组,在输给土耳其后,她们还将遭遇卫冕冠军俄罗斯、泛美冠军多米尼加,亚洲劲旅韩国以及加拿大,小组赛中需要排名前四才能晋级下一轮。下一场,对阵加拿大,俞觉敏希望球队能够发挥出水平,虽然首发变化不大,但也会根据比赛情况,适当地进行换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一梅并非女排失利关键
俞觉敏教练决策略有失当
力挺王一梅,她尽力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