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土耳其一人掩盖女排全队光芒 同位置PK她胜21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0月29日22:25

世锦赛女排惨遭土耳其逆转 1-3创耻辱纪录
周苏红不满复出首场表现 内心没想到会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发挥不佳,经过四局激战以1-3惨遭土耳其队逆转。本场比赛,土耳其队著名接应内斯里汉表现强势,一人砍下26分,中国队两个接应周苏红和张磊加一块才拿到五分。

  本场比赛,刚刚复出不久的老将周苏红被主教练俞觉敏委以重任首发出场,可惜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在难得的几次主动进攻机会中,周苏红仅仅拿到3分,两次跑动进攻还有一次三号位的前交叉得手,期间,周苏红一度因为表现不佳被张磊换下,然而作为全面接应的代表,张磊在上场后也难有惊艳表现,首先身高不占优势,张磊很难通过高举高打得分,一旦土耳其队盯住她的二号位,张磊的进攻可以说是形如虚设。

  相形之下,土耳其队的接应内斯里汉可谓风光无限。内斯里汉的进攻优势来源于她的高度和力量,由于前排副攻球员向左侧移动拦网相对于右侧比较缓慢,这样就能够有充分的准备时间进行起跳发力进行高点绝杀。而凭借多年在二、一号位的打磨历练,内斯里汉进攻的视野也更加开阔,能够通过观察中国女排的拦防布局,寻求合适的进攻线路攻击弱点直接得分。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内斯里汉一人独得26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其中她的扣球多达22分,拦网3分,发球1分,她一人的得分便超过一局的总分,而张磊和周苏红的总得分才仅有5分,26-5,这就是两队接应之间的差距。

  随着排坛的发展,接应已经成为各支球队进攻的主要手段,尤其是欧美球队,她们对接应尤为依赖,不管是一传到位还是不到位,接应都是二传“喂球”的最佳选择。譬如巴西队的谢拉、俄罗斯女排的加莫娃、荷兰队的弗利尔等等,她们不仅承担了全队的主要进攻重任,一定程度上在队伍的精神面貌上也起到了领袖的作用。

  再回到本场比赛,尽管经历了两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但老将周苏红的发挥实在难言满意。进攻环节,周苏红受限于身高和一传任务,在仅有的几次进攻中没能打出自己的速度和跑动优势,另外在与二传魏秋月的配合上也出现过一次失误。另外从自身来讲,周苏红复出不久,在力量和体力上都没有达到最佳,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经验或许占据主导位置,通过今天的比赛不难看出,周苏红距离巅峰还有一段距离。相比周苏红,首次参加世界三大赛的张磊在经验、技巧上都不占优势,尽管有敢打敢拼的良好作风,但这种精神在强队面前很难施展,所以要想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所突破,张磊还需在力量以及扣球的线路上有所提高。

  通过今天的比赛,中国看到了张磊、乃至周苏红与世界顶尖接应的差距,不过作为全面接应的代表,张磊和周苏红的优势就是跑动起来,所以以后的比赛中,我们应继续延续跑动进攻的特点,力争在定点强攻中通过线路的变化拿到分数。(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