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开门黑负土耳其 王一梅哑火进攻力下降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30日06:19
  动荡不安的中国女排在老将周苏红回归后,却没有明显的起色。昨天,新任主帅俞觉敏的首场测试,也是中国女排今年世锦赛的小组赛首秀,却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遭欧洲二流球队土耳其连扳三局,输给了此前从未输过的对手。乏力的进攻、失衡的心态,还有主帅毫无效果的临场指挥,不禁让人对中国女排此次日本世锦赛的前程捏把汗。

  王一梅哑火

  进攻力下降

  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土耳其队,世界排名仅第22位,近两年中国队与其共交手四次,保持全胜战绩。但没想到土耳其却成为一块中国队难啃下的“硬骨头”。

  首局中国队发挥正常,以25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情绪易波动的缺点表现出来。当土耳其依靠出色的拦网拉开比分后,中国队心里着急,进攻因此被限制,特别是第一得分点王一梅,似乎又回到找不到状态的时候,基本哑火,全场只有九分入账,而土耳其核心内斯里汉攻下22分。

  唯一能让观众找到兴奋点的只有周苏红的亮相,作为黄金一代的老将,周苏红在中国女排处境困难的情况下,赛前两个月复出并回归国家队,全场比赛得积极努力,让人感动。但因恢复时间过短,总体表现并不理想。

  过于依赖大梅

  主帅指挥不力

  由于在本次世锦赛前,中国女排经历两次换帅,新任主教练俞觉敏对这支队伍的训练效果如何,也是球迷关注的重点。

  但让人遗憾的是,主帅俞觉敏在这场上任后的首次国际大考中,表现也不佳。在王一梅没能进入状态的情况下,却过于依赖,不敢大胆换人。央视排球评论员洪钢赛后也委婉地质疑其临场指挥:“其实在第一得分点王一梅被限制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由其他主攻替换下她,但是换人不代表就不再让王一梅上场了,等她在场下理清了思路可以再上。”

  赛后国内一家体育门户网站里对本场比赛的调查中,超过50%的网友认为俞觉敏的临场指挥值得商榷。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吴海东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