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亚冠暂放一边 残阵出击欲擒老对手绿城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10月30日02:47
  明天下午在黄龙体育中心挑战杭州绿城,这是建业队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尽管积分形势不太有利,但建业队没有了客场不胜的紧箍咒,在百万大奖和今年首个三连胜的诱惑下,他们将为亚冠发起最后的冲击。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昨天表示:“球队最近士气不错,但我们还是要保持平常心态,靠团队拼搏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今报记者吴情异/文

  李杨/图

  ○百万大奖

  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低迷后,建业近三轮迎来反弹,不可否认,球队表现得如此生猛,跟老板胡葆森掷出重奖不无关系。当然,钱只是其中的因素之一,球员们其实心底还隐藏着一个真实的想法——杀入亚冠。

  目前,除了提前夺冠的山东鲁能外,排名联赛第二的上海申花以及积44分的天津泰达也基本稳操亚冠入场券,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北京国安、杭州绿城、大连实德和河南建业之间产生。在这4支球队中,建业比较被动,最后两轮不仅要保持全胜,还要寄望于竞争对手犯错。“球队陷入降级边缘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放弃(打亚冠的念头),现在积分上去了,我们更没有理由自暴自弃。”一位队内人士表示。

  ○天堂地狱

  杭州绿城也算是建业的老对手了,中甲时期建业客场几乎很少在对方身上占到便宜,战场挪至中超,建业客场对绿城的战绩也异常惨淡:1平3负。

  作为本赛季“被中超”的球队,杭州绿城和目前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走向两个极端。绿城老板宋卫平斥巨资重新打造球队效果明显,杜威、汪嵩、孙吉等现役或前国脚,以及萨比勇、拉米雷斯、格里菲斯等强援的加盟,使得吴金贵率领的杭州绿城摇身一变,成了中超的准强队。上轮2比0轻松击败陕西,杭州绿城一举杀进联赛第四,距离亚冠只有咫尺之遥。

  ○残阵出击

  今天上午11时,建业队将飞往杭州,准备攻“城”之战。大战将至,建业队的伤病情况并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队长陆峰、后防中坚赵鹏、前锋于乐没有拿到前往杭州的飞机票,3人只能守在电视机旁“隔岸观火”。唯一的好消息是上轮累积4张黄牌停赛的何滨解禁复出,唐尧东在后腰位置上又多了一个选择。

  另外,在队长陆峰缺席的情况下,唐尧东突发灵感让小将买提江和外援奥比搭档后腰,这一招果然奏效。买提江不仅防守凶狠果断,在进攻端也起到很大作用,尤其是他的直塞球,给对手大门构成很大的威胁。“买提江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肯定没有姜坤强,但小伙子的直塞球功夫并不逊色,老唐没有看错人。”守门员教练哈威如此点评。

  锋线上,状态神勇的奥贝、内托首发毫无疑问。老唐最担心的是后防线,最近5轮联赛,建业队场场丢球,这跟赵鹏受伤有一定关系。另外,后卫盯人不紧也是一大因素。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