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每日新报:女排继续补交学费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30日17:28

   在国庆日这天击败从未战胜过的中国女排,这场胜利对于土耳其人的意义之大可想而知。赛后,土耳其的队员们在场地中间拥抱庆祝,让一网之隔等待握手的中国女排尴尬无比。土耳其队教练组也是围成一圈连蹦带跳,与站在一旁的俞觉敏无助的表情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走下场地,中国队的姑娘们鸦雀无声,主力队员坐在凳子上默默地喝水,只有俞觉敏在和赖亚文低声说着什么。早就等在混合采访区的中国记者见队伍迟迟不出来,又都返回场地远远眺望。足足等了将近七八分钟,队员们起身离场。王一梅似乎意识到混采区的“危险”,一溜小跑就颠了过去,任凭记者怎么喊也没有回头,然后是几名没有出场的替补,随后是面无表情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最后,几名主力一脸铁青地陆续走出,所有人都摆着手向记者示意不想说,眼看就要“颗粒无收”,无奈之下,记者只能连拉带拽强行喊住了走在最后的李娟和马蕴雯。

  球队虽然输了,但李娟昨天的表现相当抢眼,攻防两端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一个人的发挥并不重要,还是要看整体啊,”满头大汗的李娟话语中充满了遗憾,“对手研究我们比较透彻,对手球比较重,线路比较散,我们很难拦到。”至于先赢后输是否是因为情绪上的一些变化导致的,李娟并不这么认为,“全队都非常拼,情绪上也调动的不错,非常想打好一些。也许就是因为太想赢了吧……”

  在技战术上,问题出在哪里?马蕴雯给出了答案,“失利不是因为紧张。第一局赢了之后,第二局我们的发球对对手压力不大,反倒是对手发球冲了出来,我们一传出现波动,主攻压力增大,而我们自己的拦防没能顶住。我觉得关键还是在拦网上头脑不清楚,而且主攻在打调整球时,我们保护的不好。”

  说到这里,马蕴雯环顾四周,突然意识到只剩自己还在接受采访,立即求饶跑进了休息室。而此时,土耳其电视台正在一旁对土耳其队主帅米哈迈特进行采访。看着说得眉飞色舞的米哈迈特,联想起蔡斌、王宝泉还有俞觉敏的境遇,真不知道中国女排为新奥运周期动荡补交的学费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到头。

  记者 孟凡强(新报大阪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