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美国发球找人专欺李娟 蓝领得分王反衬女排落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8月29日21:07
组图:中国女排0-3巴西 李娟今天一传压力非常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收官战以中国女排惨遭巴西队零封结束,保障型接应李娟首发出场却在一传和防守环节连番出现起伏难言全面,而其扣球得分位居中国女排的领先位置,则反衬出中国女排得分能力的欠缺。

  后排一传防守连番失误 接应保障能力难言全面

  比赛伊始,巴西女排主攻杰奎琳利用平冲发球重点打击接应李娟的一传区域,可惜这对老将并没有成功的稳定住接发球质量,先是一传弧度过低直接冲向网袋,被隔网而对的谢拉轻松反击拿分,然后一传再度失误直接丢分,而后与自由人张娴由于分工不够明确出现抢接一传的情况,一传到位率低直接影响到陈丽怡连续强攻连续被拦截下网,比分暂时落后至4-10。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第二局的开局阶段,中国女排暂时领先至5-1后,由接应李娟、主攻陈丽怡和自由人张娴主要负责的接发球体系再度出现波动,巴西女排则是利用谢拉和娜塔莉亚的强攻连续反击得手,而中国女排则是由于接发球质量的下滑一攻难以下球,瞬间丧失了比分的领先优势。特别是李娟把守区域的几次接发球不到位,更是成为巴西女排主攻杰奎琳重点打击的目标。

  此外,李娟在后排防守卡位的预判方面也总是出现问题,不是站位过于靠前而被对手突袭后场拿分,就是蹲守带底线位置面对轻吊空当难以及时补位,一号位防守区域的漏洞一度成为巴西女排连番暴扣和轻捅得分的主要阵地。而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9-16的时候,李娟在进攻后排保障时竟然收腿不够及时,将自由人张娴绊倒在地,导致后者在地板上缓解半天才勉强起身,直接影响到后续比赛的保障能力。李娟在本场比赛的后排保障表现,没有体现出一名老队员的经验价值,与主教练王宝泉对于保障型接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主动扣球得分位居领先 反衬女排进攻能力下降

  本场比赛,接应李娟主动扣球得分数收获6分,紧随王一梅(单人拿下7分)之后位居全队第二,并且贡献了一个拦网得分,在最终的总得分榜上与王一梅、马蕴雯和范琳琳同为7分并列首位。需要注意的是,接应李娟的进攻主要是以第二点战术进攻偷袭为主,特别是自己主接一传后由于上步节奏的固有顽疾,基本上很难再进行前排快攻点的突击,因此主动扣球得分多数是由二传卞雨倩所调整出来的面对空网或者单人拦网机会有关。

  反观以往主动得分能力经常有强势表现的副攻马蕴雯却仅仅进账3个扣球得分,对角位置的薛明和替补出场的徐云丽竟然一分未得,只是靠主攻王一梅和范琳琳先后利用高点强攻轰下7分和5分,则反衬出中国女排由于攻传配合的不够流畅,而导致进攻体系得分能力的下降。(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