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邹侑根自曝为何选择告别足坛 最爱搜狐中肯评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生如夏花
2010年10月30日21:40
邹侑根和女儿合影(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没有首发,没有进球,与姚夏职业联赛完美的谢幕相比,保持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顶级联赛出场最高纪录的邹侑根,在自己的告别之战中,仅有25分钟的亮相时间。但就是这25分钟,让我们看到了灵猫那依旧美妙的脚法,依旧灵气十足的传球——“明年中超再见!”邹侑根大声的说着,这也让全场球迷,甚至川足前任领队王茂俊都产生了错觉。“中超再见?那我是要复出的!”邹侑根笑了,“真的是玩笑,玩笑!”

  在与湖北绿茵的比赛中,球迷们都期望着邹侑根能与姚夏一同首发,但出于战术的考虑,成都谢菲联主教练王宝山还是按惯例,在比赛第65分钟左右,将他派上球场。虽然已经35岁,但是邹侑根的身体似乎没有发福的迹象,“我现在的肌肉比例,和巅峰时差不多。”邹侑根对此很得意,而他一脱下上衣,露出的全是肌肉。邹侑根是1994年全兴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大家送给他的绰号是“幺鸡”。作为中国顶级联赛出场王,邹侑根被外界评为“活化石”。而他自己很清楚,姚夏才是真正的“活化石”。从1994年征战甲A联赛至今,邹侑根一共参加了322场顶级联赛,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里的最高纪录,不少人都认为,邹侑根还能继续踢中超联赛,“应该说我要想再坚持一下,明年的中超也能踢,但是我们队有太多有潜力的新人,他们非常需要比赛来提升自己,要是我继续踢球,他们的空间就要被压缩,我们这些老队员,要给年轻队员腾路。”

中国足球活化石邹侑根退役专题(查看详细)

  最近邹侑根经常上网,他非常喜欢网上流传的一段关于他的描述,甚至与记者一起分享,“足球是属于邹侑根们的,也是属于卡卡们的,但归根结底是属于比梅西更小的博扬们的,邹侑根是70后,卡卡是80后,博扬是90后,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栽在沙滩上……(出自搜狐体育策划专题《今日体坛》第262期)这段文字很有意思,但也写出了职业足球的残酷……”邹侑根说,“这段时间我经常和王指导交流,他给我说,侑根啊,一定要好好享受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光。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现在我参加每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都带着幸福感去做,在与湖北队的比赛时,我也会这么去做,享受职业生涯的每一分,每一秒。” “说来大家可能难理解,我记忆最深的比赛是代表厦门队。2007年,我在厦门队作为队长参加了与金德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前厦门球迷都知道这将是厦门队最后一场职业联赛,厦门当地很多球迷开场就开始哭,一直到比赛结束,我看到这一切也哭了。”邹侑根说。

  至于退役之后的生活,邹侑根已经做好了打算。“休息的第一件事情是兑现结婚时给妻子的承诺,补一次蜜月旅行”,邹侑根9年后终于有时间兑现承诺了。“9年前就答应的事情,现在一定要办,具体去哪里当然是她(妻子)选择”,邹侑根在女儿已经上小学的时候终于不忙了。此外,他还会努力进军高尔夫球坛。“高尔夫还要练两年,现在最可能的是读书,把教练员证书考到”,邹侑根说道。或许,明年邹侑根会背着书包进入大学的课堂;或许,明年邹侑根会作为教练出现在成体中心;更远的将来他会不会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呢? (生如夏花)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