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狂带30米远射破门 连续3场2球不让C罗独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10月31日09:39

梅西60米狂奔连过5人 巴萨5-0辱塞维利亚
C罗进2球皇马3-1逆转大力神 瓦伦西亚1-1萨拉戈萨

    搜狐体育讯 5个进球,一场大胜,面对的又是塞维利亚这样的传统联赛劲旅——在经过了多场不尽如人意的疲软表现后,诺坎普终于迎来了一场五星级的主场大胜。套用西班牙媒体的评论:在国家德比即将来临前夕,那台进球机器又回来了。是的,如果阿苏格拉纳军团重新变成了 胜利机器,梅西就是让这台机器飞快运转的核心,两个进球,阿根廷帮助球队重新回到了攻无不克的胜利轨道。

幻灯:梅西连演双响炮

  梅西本赛季已经4次上演梅开二度,其中最近3场连续演双响炮的好戏。巴萨10号的第一个进球来得如此之快,尽管对手是塞维利亚这样的强队,却也足以直接改变整场比赛的进程。第3分钟,随着阿尔维斯的右路横传开到客队门前危险地带,巴萨三叉戟的MVP组合就开始了一次经典配合:比利亚中路转身抽射,被后卫挡出,佩德罗抢到第二落点左侧底线突破后传中,被安达卢西亚球队门将巴拉斯飞身扑出,皮球正好落到梅西脚下,阿根廷人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一脚低射轻松将球送入空门,为巴萨赢得了完美开局。要知道,本赛季开始以来,红蓝军团之所以主场成绩欠佳,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很难尽快取得进球,使比赛多次被拖入必须面对对手“全民防守”的僵局。但这一次,阿根廷人一开场,就摧毁了塞维利亚死守诺坎普的念头。

  数据显示,“跳蚤”本场比赛的活跃程度也堪称本赛季之最。整场比赛,阿根廷人共完成70次传球,次数居然和出任中场的伊涅斯塔打平,而60次的成功完成次数还比后者多出1次,充分显示了巴萨10号的无处不在。而传球之外,梅西还有5次标志性的带球突破,全部取得了成功,其中第62分钟的那次为巴萨带来了本场比赛第4个进球。当时,伊涅斯塔中场分球转移,阿根廷人中场附近得球后见无人上前封堵,随即选择中路狂奔,带球30米后在禁区弧内左脚中远距离发炮,皮球精准穿过防守方门将十指关打入网窝。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第13次让安达卢西亚球队品尝到失球的苦涩。在这13个进球中,梅西完成了四次梅开二度和本赛季超级杯次回合的一次帽子戏法。在联赛中,梅西总共打入塞维利亚10球,值得注意的是,他为巴萨打入的第100个里程碑式进球也出现在对阵塞维利亚身上。说句笑话:莫拉蒂根本不可能将“跳蚤”从巴萨带到国际米兰,原因很简单,加泰罗尼亚球队之外,塞维利亚才是梅西“最喜爱”的球队。

  截止目前,阿根廷人共在联赛完成了7个进球,虽然不及C罗暂时位列射手榜第二,但在一些名宿的眼中,阿根廷人无论是对全队的作用还是个人能力,都不是葡萄牙人进球上的暂时优势可以填补的。周中,阿根廷名宿梅诺蒂就指出,在斯蒂法诺、贝利、克鲁伊夫、马拉多纳之后,人们或许将在以后才会意识到,现在的足坛已经进入到了属于“第五球王”的梅西时代。至于CR7,尽管拥有强大的身体素质,但也只能在颈部以下和梅西媲美,却缺少了阿根廷人在场上用皮球“发号施令”的足球智慧。无独有偶,世界金球奖评选来临之际,《法国足球》特别对一些专业人士进行了采访。其中,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斯的特别顾问伯纳德-拉贡布也表示,尽管哈维或伊涅斯塔很可能因为世界杯冠军得到最后的金球,但凭借巨大的足球才华,梅西足以成为威胁到他们的金球前三选手。“在场上,他能做出只有他一个人才会的动作,更重要的是,没人能够阻挡他。看到他的表演,你不会有将他像C罗一样突然‘砍’倒的念头,因为C罗和他相比,有着太多的争议点。事实上,C罗这样的球员,只有以前70年代我还很喜欢。”

  在赛后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虽然没有点名表扬梅西的表现,却承认自己赛前也没能料到会取得5比0大捷,而取胜的关键就在于“在所有方面,球队上半场的表现都很完美”。显然,巴萨主帅所指的每个方面的完美,正是由梅西开场仅3分钟就取得的那个进球开始的。至于塞维利亚新帅曼萨诺,则只能在梅西的进球前无奈感叹:“在西甲,巴萨和皇马已经划出了专属他们两队的领地。”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