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 > 马拉多纳中国行动态

马拉多纳迎来50大寿 膜拜继续那不勒斯全城欢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0月31日10:36

  10月30日,马拉多纳年满50岁。“到了知天命之年的老马,像数次灾难后的遗迹,被毒品,疾病,精神崩溃等轮次催残后,依然像个孩子一样面对这个世界——眼里充满火花,随时准备热泪盈眶。”

  其实“天命”一说本就跟老马没有半点关系,一个被当做“上帝”的人,连“天”都不能摸清他的轨迹。

  膜拜还在继续 那不勒斯全城欢庆

  老马50大寿,庆祝的绝不只是阿根廷人。

  无数豪门,现役巨星,退役巨星用各种方式向老马表示祝贺,那不勒斯更是把老马的生日视为全城的节日。那不勒斯官网29日晚间特地发布公告,向马拉多纳恭祝生日快乐并向他致敬。“1960年的10月30日诞生了一个改写现代足球历史的伟人:他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帮助那不勒斯拿到冠军创造了永难磨灭的传奇。”

  《全那不勒斯》网也特地撰文描述了那不勒斯球迷们欢庆的场面:尽管贝卢斯科尼让这座城市仍然垃圾成山,尽管这座城市仍有方方面面许多问题,但那些记忆、那些时刻永难忘却。对于每一个那不勒斯人来说,无论男女老少,那一系列图片、声音、颜色甚至那种感觉到现在都记忆犹新。那不勒斯是马拉多纳,马拉多纳是那不勒斯。报纸、网站、电视、电台上面全是他。球迷们为他做巧克力,做蛋糕,做披萨,球迷们在酒吧欢饮庆祝他的生辰,这是属于迭戈的日子,这样的爱永不完结。

  你以为英国人还在痛恨马拉多纳吗?《每日邮报》近期做出民意调查“你是否已经原谅了他的上帝之手?”,最新结果显示有59%的球迷表态已经原谅。马拉多纳是全世界的马拉多纳,仇恨能被时间带走,膜拜却在一直延续。

  折腾还在继续 扬言要去英超执教

  50岁的马拉多纳在想什么?他想到的肯定不是抱着外孙安详度日,他依然有着饱满的雄心,折腾自己,也折腾这个世界。

  对于自己从国家队的下课,马拉多纳依然耿耿于怀:“阿根廷足协这样做是不公平的,我现在不想说这些了,他们不配我去说什么,我也没心情去谈这些人,但我仍然想念阿根廷队。现在如果有重要的工作等我去做,我都会接受,不过我坚信迟早有一天我还会回到阿根廷队,这是上天注定的,我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重返阿根廷国家队执教是老马的终极目标,至于近期目标,他竟然想去英超执教。“是的,我非常乐意来到英超执教,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球队,水平非常高,拥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但问题是所有我中意的球队都有了出色的教练,当然如果有好的机会,我还是愿意去接受的。我非常关注阿森纳和切尔西两支球队,我也与基冈交流过,这里的一切都非常专业,不管是俱乐部、教练还是球员。”

  老马是否有执教英超的水平尚难定论,可一旦有哪支“不怕死”的球队敢向老马发出邀请,接下来一定会有很多轰轰烈烈的事情。

  ◆马拉多纳1960年10月30日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郊区。

  ◆马拉多纳职业生涯中91次为国家队出场比赛,攻入34球。

  ◆马拉多纳总共21次出现在了世界杯赛场上。

  ◆马拉多纳手臂上有切·格瓦拉头像的文身。

  ◆马拉多纳保持了一项在一届世界杯上遭受侵犯次数最多的纪录,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他总共有53次遭到对手的侵犯。

  ◆马拉多纳1987年带领那不勒斯赢得意甲冠军,1990年再次完成此壮举。他还在1989年赢得了欧洲联盟杯。

  ◆马拉多纳在阿根廷甚至是一种宗教,1998年一伙他的崇拜者在罗萨里奥市建立了专门的教堂,还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招网络信徒。这些信徒有统一的身份证件,统一的背心,以及一面绣了字的阿根廷国旗,今年这上面将写着:马拉多纳教堂,上帝之手,DD50年。DD是“迭戈后”的缩写,完全模仿公元纪年。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