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 > 最新动态

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赛落幕 奥查娅获128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31日23:24

  中新网海口10月31日电 首届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高尔夫邀请赛31日落幕,前世界第一的墨西哥球手奥查娅巾帼不让须眉,以稳定的发挥职业个人赛冠军,将亚洲历史上最高的128万美元冠军奖金收入囊中。香港影星曾志伟在夺得职业明星配对赛冠军后,表示将把其个人奖金全部捐出。

  当天展开两项比赛的争夺,18名职业球手进行个人比杆赛。同时,这些职业球手与18位明星搭档,进行职业明星配对赛。

  奥査娅的个人职业赛冠军赢得非常不易。当天比赛中,她与老将蒙哥马利的分数一直胶着,直到蒙哥马利在第16洞被罚两杆后,奥査娅才确立领先优势,也许是放松的心态让她能够发挥出好的水平,最后一洞,她顺利捉到一只小鸟,最终以2杆优势夺冠。

  在颁奖仪式上,海口市副市长朱寒松代表海口市政府还聘请奥查娅作为“海口市高尔夫推广大使”,共同推动海口乃至海南高尔夫的发展。

  对于自己赢取这个特殊的比赛,奥査娅显得非常兴奋和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能在首次之行就能够拿到冠军,我非常开心。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谊和热情,我会将这个奖杯和这份友谊带回我的祖国墨西哥。我非常享受这一周在海口观澜湖的高球之行,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到中国。”

  团队成绩方面,演员曾志伟和中国台湾职业球手龚怡萍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赢得了摘得桂冠,仅以1杆优势领先亚军孔维海和叶钊颖组合。两人将共同分享10万美金的团队奖金。在颁奖仪式现场,曾志伟表示将把部分奖金捐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是海口市举办的第一场国际顶级文化体育交流盛事。本届邀请赛可谓星光熠熠,参赛选手包括美国“飞鱼”菲尔普斯、荷兰足坛名宿古利特、奥斯卡影后凯瑟琳·泽塔·琼斯。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共有约12万观众到现场观战,150个国家和地区对赛事进行转播,超过500家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用三个“亚洲第一”总结了本届赛事:亚洲第一个职业选手和明星球手组合的赛事,亚洲第一个男、女职业球手同场竞争冠军的赛事,个人冠军奖金居亚洲最高。他说,观澜湖承办这次赛事的目的就是要向世界展示多礀多彩的海南,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