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肯尼亚运动员贝特夺冠 破雅典传统马拉松赛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31日23:29

  新华社雅典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业倩)肯尼亚运动员雷蒙德·贝特31日在雅典举行的传统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12分4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他的同胞在2008年创下的2小时12分42秒的纪录。

  立陶宛女运动员拉萨·德拉兹多凯特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以2小时31分06秒的成绩冲过终点线。

  31日的雅典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空气中些许寒意,挡不住雅典市民参加马拉松赛的热情。喜爱运动的雅典市民早早地就聚集到市中心泛雅典体育场,不少市民是举家出动,参加从这里开始的5公里和10公里群众性马拉松比赛, 或者是为自己的亲朋好友鼓劲喝彩。

  尤为引人注目的还有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率领外交部长德鲁察斯、环境部长比尔毕莉等内阁部长也来到运动场,参加10公里的马拉松比赛,此外正在希腊访问的斯洛文尼亚外长博加尔也参加了比赛。

  由于今年是马拉松战役2500周年纪念年,报名参加雅典马拉松赛事的人数达到了1.25万;参加5公里和10公里群众性长跑活动的爱好者也多达1.05万人,两者均创造了新的纪录。据希腊旅游部门估计,本周到雅典参加马拉松纪念活动的游客和运动员将达到2万人,预计将给旅游部门带来2500万欧元的收入。

  马拉松是希腊首都雅典北郊的一个小镇。公元前490年,希腊在马拉松河谷与入侵的波斯大军展开了激烈的战斗。雅典军队在外无救兵的情况下,团结一心,运用正确的战术,以少胜多,打败了波斯军,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当时担任传令兵的菲迪皮得斯奉命将这一胜利消息尽快告诉雅典居民,让受难同胞早些分享这胜利的喜悦。他顾不得路途遥远,一口气从马拉松跑到雅典。到达雅典时他已累得精疲力竭,只说一句“我们胜利了”就倒在广场上闭上了双眼。(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