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张继科:王皓综合能力更强 领先时心态出现问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1日01:39

  华奥星空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张矣韵)“虽然队内比赛战绩差不多,但王皓的综合能力比我强,自己这方面差一些。”当地时间10月31日,2010年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落下帷幕,张继科在决赛中以1-4不敌王皓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是张继科首次在世界三大顶级赛事的单打较量中亮相,此前中国队的报名名单为王皓和马龙。由于马龙的脚伤未愈,而张继科凭借着自己在2010年多次比赛中的上佳表现赢得了主教练刘国梁的信任,在最后一刻顶替马龙出战。

  首场小组赛他便负于庄智渊,这场失利也被他自己评为最不满意的一点,“输给庄智渊非常不满意,但同时也是收获了一定的经验,对自己以后打世界比赛单打会有所帮助。”赛后张继科说。那之后,他凭借着两个4-0横扫朱世赫和李静,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淘汰赛。八进四中,他战胜了德国新星奥恰洛夫,半决赛中,他又在0-3落后的形势下挽救两个赛点,上演惊天逆转,淘汰了日本一哥水谷隼。

  “跟水谷打,虽然是0-3落后,但第1、2局都是领先输的,所以自己一直没有放弃,也知道如果能咬下第4局,就一定还有机会。”张继科坦言。不过决赛中,张继科在1-1平的形势下,第3局10-7领先,第4局6-2、9-7领先的情况下,连连被翻盘,“跟王皓比赛,体力和精力都没有受到半决赛的影响,只是经验显得差一点,这是我第一次打世界大赛单打决赛。第3局和第4局领先时有点急,思想和心态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当时如果叫个暂停,局面可能相对会好一些。”

  尽管以往战绩中两人旗鼓相当,但张继科在大赛经验上却无法与已经是世锦赛冠军、两届奥运会单打亚军得主的王皓相提并论,“自己经历的比赛还不够多,虽然我和王皓在队里面打的战绩差不多,但他的综合能力要比我强,出来打对外比赛,自己跟他相比稍微差一些,尤其是在综合能力上,包括技术上我还不够全面。”(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